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拾起心灵的珍珠_750字

拾起心灵的珍珠_75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悄然流去,在驾船远航的路上,谁不曾丢失过心灵的珍珠?——题记

  童心像颗珍珠,纯净又晶莹,但它总会随着时间长河远去,如今长大的我也想重拾那心灵的珍珠。

  一个男孩,他家离我家不远,因此常能见面,慢慢就成了朋友。乌黑的头发像小草一般生机,一双大眼睛像潭清水透澈,脸上总是挂着憨憨的笑容,露出纯白光亮如同珍珠般的牙齿,神似小时的我,如初升的太阳般活力四射。

  有一次,我们一起去朋友家做客,太阳高挂在天上,热得要命,还要奔上五楼。还没上台阶,我的脚便有些软了。反观那小子,一脸开心灿烂,毫不犹豫地踏上楼梯,边上边唱道:“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转眼间,他已经上一楼了。他回头抹了把汗,露出他那颗小虎牙喊道:“快点!你要追不上了哟!”说罢,又噌噌向上跳跃,我也坦然一笑,跟着他向上前行。

  到朋友家时,我们已经热得满头大汗,于是洗把脸,坐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朋友从厨房端出几个苹果,红彤彤的,如同那小子的脸。他说了声谢谢后,立马从盘子里抓出个苹果,咬下一大块填在嘴里。“咔滋!咔滋!”嚼起来。看着他左右开弓,脸颊如同撑起块包,我开心地笑了。忽然,他一边指着自己的嘴巴,一边发出呜咽声。朋友立即拿了杯水帮他下肚,真让我哭笑不得。在他咕咚一声下肚后,扭头问我:“大哥哥,你怎么不吃?”我愣了下,摇摇头道:“我不吃了,这个给你吧!”那小子开心笑道:“谢谢哥哥!”有他在,我们在朋友家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晚上,我送他回家,在我们即将说再见时,他塞了个东西在我怀里,转脸扮了个鬼脸,噌噌上楼了。我拿出一看,原来是那个苹果!原本火红的苹果,在月亮的照耀下披上层外衣,如同颗珍珠般璀璨,但我依然能感觉到上面的体温,属于一颗热情的童心。

  我想我已经拾起了,那颗心灵的珍珠。

    初三:孙益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