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打的追公交_800字

打的追公交_80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生活中你一定帮助过别人,或者别人帮助你的事情吧!是的,我就经历过许多这样的事情,但有一次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要出去上语文补习班,我和外婆准备做20路公交车去上课,由于上课的地点比较偏远,碰巧那边修路,汽车改道行驶,我们转了一大圈才到达地点。

  我们急急忙忙下了车,我觉得身上好轻,这时才发觉书包没了,我急忙转头向外婆身上看去,“天哪我的书包丢在了公交车上”。肯定是我们刚才匆忙下车把书包放在那个卖票的箱子上忘拿了。我一边向回跑,一边对外婆说。外婆听到了我的话,也掉转方向和我一起去追20路,人两个“轮子”,公交车六个“轮子”,两个“轮子”怎么能跑得上六个“轮子”呢?这时我突然觉得胃一阵疼痛,想着刚书包掉了,现在胃又疼了,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泪水,一滴,二滴,三滴,泪水“掉”在了地上,这真是“屋漏又缝阴雨天”,外婆一边叹气一边对我说:“我的小祖宗呀,你怎么这般粗心大意呢,这可怎么办啊”?这时来了一辆出租车,我们急忙招手拦下了出租车,上车后外婆向出租车司机说明了我的事情,那位叔叔二话不说,踩起油门,窗子开着风呼呼的吹在我脸上,我忽然觉得风好冷……

  过了5分钟左右,我们来到了终点站,只看见那个公交车司机叔叔正提着我的书包,在寒风中等我,我下了车,直奔那位叔叔,我对哪位叔叔说:“谢谢您。”这时叔叔对我说:“不客气,下次可要小心点,下车之前查看一下有没有丢下东西哦。”我顿时觉得那些寒风吹在脸上一点也不冷了。

  我向叔叔道了再见,我又上了出租车,到了学校门口,外婆问司机叔叔多少钱车费,司机叔叔说:“22元”,外婆看了看钱包只有20元,外婆不好意思得对司机叔叔说:“只有20元”,司机叔叔笑了笑说:哈哈!“那两元不要了,被您隔代爱的精神感动了”!

  啊!扬州好人真多呀!今天就有两个好人帮助了我。世界上不能少的——那就是爱。

    初三:映尘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