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时间以至,人已离别_750字

时间以至,人已离别_75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将至离别,泪已流,再回首,只剩他人背影”——题记

  秋风吹过,不留情面得刮伤着我的脸,独我一人走在街上,一地的红枫叶泛起层层红浪花,朝手心哈一口暖气,不由长叹到“秋天了”

  伴着课铃声最后一节课结束了,我们向老师深鞠一躬,一边装作坚强的说以后再聚,一面已经对难以割舍的友情痛哭流涕,收拾各自的东西,大包小包的背了出去,看见同学离别的身影眼睛有些憔悴的张望着这个上了三年的课堂,如今同学各奔东西,但有着太多的太多还留在这个地方,因为怕被时光消遣掉,所以像一个笼子般的把我们这些年的记忆捆绑在一起。

  同学都走光了,我站在讲台上,看见了我们偷偷传纸条,偷偷说话,偷偷睡觉,偷偷的我们走过了好些美好的岁月,我转身带上多少次喊“报告”进的门,再回首教室里依旧语声碎碎。

  刚进入初三还不适应这漫长的楼梯总觉得走楼梯是在遭罪,如今最后一次走这遍楼梯鼻子尖不由感到酸酸的,地心引力止不住泪珠滚烫滚烫的流下来,我再回忆着我们走过的每段楼梯总有那么多听不完的笑声和说不完的话题,终于走到大门口,终于要说再见了,或许以后这所学校会遗忘我,或许我不会再成为这里的一员,像繁星那样在浩瀚的星空之中只是璀璨的一点,站在十字路口,校门口的两边道路还是有穿着蓝白校服的人来来往往,那几个月前的景象一直还在,但没想到几个月之后这条路空空如也。

  我们曾哭过,笑过,伤过,现在离别将至,眼含热泪的说再见,转过头跑着离去,怕再受不了就又回去依依不舍得说着,再回首,看见了他们各自离去的背影。

  我们不能留住时光,但我们可以把易碎的回忆放进时光的保险箱里,这段回忆将伴着时光直到我们白头不朽。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后记

    初三:桦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