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给母亲写一首诗歌_1500字

我给母亲写一首诗歌_150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母亲在我眼中是那么的朴实,又那么的伟大,从古至今有多少人歌咏母亲!母亲是一个沉重的名词,那晚,我用那笨拙的双手和简单的语言来诠释了“它”。

  外面白雪皑皑,屋里的我早已心急如焚,“妈妈出去一会儿怎么还不回来,”我小声嘀咕着。“叮咚”一阵门铃响使我惊喜万分,打开门看到一个胖乎乎的雪人儿,“嗯?”快把布子拿来,“奥,是妈妈啊,还以为做了个梦呢,梦见一个大胖兔子。”说话间我把布子递给了妈妈。

  妈妈进了屋,我抬头问她:“你去干什么了,急死我了,”妈妈看着我说:“我去给你买新鲜的土豆,你不是说学校里没有你爱吃的包子和土豆丝吗?今晚我就让你大饱口福,”我高兴的跳起来,准备亲妈妈一口,却看见妈妈鼻尖,脸颊都通红,身上还有一层寒意,脸颊上的血丝如同丝网,一处不落的布满了妈妈的面孔,鼻尖更加通红了的草莓尖,我急忙拉起妈妈的手,“呀,好冰!”妈妈突然将手缩了回去,似乎害怕冰了我的手。我生气的说:“不注意自己的身体,真是的,”妈妈却说:“别摸。你体质差小心感冒,喝你最讨厌的中药。”她好似没有听见我的话,只让我离她远点,远点。

  外面的天色暗了,雪伴着我的泪珠轻盈的落下,妈妈还嘀咕着,让我去卧室睡觉。

  我走进房间拉开被子睡下了,望着外面的雪地反射亮光,听着妈妈在厨房忙来忙去的脚步声。我起身将灯打开,这时妈妈在外面说:“怎么了,我吵着你了吗?是不是生妈妈的气没给你做菜还是很冷啊?”听见妈妈的话我忍着哭声说:“没事”说完就再没听见一点声音,我好奇的打开门看,除了一点,妈妈什么都没有变,她点起来脚尖还在蹑手蹑脚的做菜。看到这些我再也忍不住感动的泪水,心血来潮拿起纸和笔,坐在桌前写下这首诗:

  梦

  天与地离的那么远

  你在天边看着我成长

  我的一举一动

  牵动着你的晴、阴、风、雨;

  转眼间你到我的身边

  那么熟悉又那么神秘

  似水中看月

  如雾里看花

  水干了,雾散了;

  花落了,梦也醒了

  一床棉被已在我身

  一份温暖温馨了整个房间……

  外面是你忙碌的身影

  是你踮起脚尖的爱

  是你利落的刀法

  是你完成的一盘佳肴

  时针在转动

  时光在流逝

  你的身影却从未静止

  你的爱却从不流失

  一个幻想在我脑中滋生

  我多么想让它成为现实

  “妈妈”!

  在下辈子让我做你的母亲

  让你做我女儿

  好好享受这份永恒的爱

  也让我弥补我犯得错误

  睡意征服了我的双眸

  梦里,我沉醉在母亲的角色……

    初一:王晓霞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