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细微处见真情_700字

细微处见真情_70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真情,人世间最美的词。但有的人却抱怨自己没有得到过真情,他们只是把可以体现真情的只有物质上的东西,然而并没有珍惜过眼前,不是不拥有,而是放弃了。哪怕只是一次出门的陪伴这一个细微的动作,也可以体现真情之所在。

  我曾经看过一个故事……

  一位父亲的儿子考上了一所大学,当时,儿子正准备收拾行李,因为马上就要去学校了。窗外刮着大风,漂亮的雪花正“听着音乐”狂舞着,大地被雪覆盖,微弱的阳光映得人的眼睛发痛。

  父亲在椅子上吸着烟,看见正准备开门的儿子,说,我送你到车站吧。儿子觉得惊讶。因为一向很少与我说话的他竟主动说要送我。儿子回答说,不用了,反正这到车站不远。父亲站了起来,面无表情的说,我是到别人家借一些东西,正好同路而已。儿子早知道父亲肯定没有这么好心,所以只是自然地看了他一下,然后就开门出去了。

  父亲走在儿子的前面,头也不回一下,只顾自己往前走。儿子看到来人都是父母亲帮自己的孩子拿东西,而且还关心地问候。此时,儿子却只能跟在他父亲后面。儿子总在想,为什么别人的父亲对自己的孩子那么好,而自己的命运怎么这么悲惨啊。

  儿子还是继续走在父亲后面,望着前面的父亲,如同见到陌生人一般。车站到了,父亲停了下来,但还是没有回头看一下正在走来的儿子。儿子拿着行李上了车,当他坐下来后,却看见父亲站了一会儿就回头走回家去。儿子不明白,他不是要拿东西的吗?此刻,他明白了父亲的用意,知道拿东西只是一个善良的谎言,看着父亲的背影,眼中充满泪光……

  生活中,送行这一个细微的动作不少见吧,然而只是我们缺少一对发现美的眼睛,没有发现而已,其实这一个真理一直都在——

  细微处有真情。

    初三:黄健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