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妈妈对我的指导_1200字

妈妈对我的指导_1200字

2014-10-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清晨,拉开窗帘,推开窗户。微风吹来,一阵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春天来的好快,悄无声息地就已来到。不知不觉中,草儿绿了,枝条发芽了,遍地的花儿粉嫩粉嫩的,盛开的很鲜艳。

  春天的到来,伴随着新学期的开始,我心中便有了新的打算。眼前浮现的则是妈妈声声的教导。

  以前的我总是不懂妈妈为什么总是管着我,直到现在我才懂了妈妈这样做的真谛。她是为了让我长大以后能够有所作为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而不是像她一样为少年时的经历后悔一辈子。妈妈告诉我:不要在失去后才懂得珍惜,要我时时刻刻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让我时刻懂得珍惜的含义。

  十二岁,是我刚从小学升到初一的时候,那时候我对身边的一切都感到好奇,好奇身边的同学,好奇身边的环境,好奇身边的老师。我在那时自以为比在小学的时候好得多,觉得身边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完美无瑕的。而初一的第一次月考打碎了我向往这样生活的梦,那一次是我从班里的第十名下滑到班里的第二十名的时候,我从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这对作为好学生的我是一次沉重打击,但是妈妈告诉我:现在学习还来得及,只要你努力,一切都会成功的。天才是靠1%的灵感和99%的汗水才成功的,你要努力。我对妈妈的话深信不疑,以为如果我努力一切都会成功,可是另一次失望,让我把向往憧憬的梦再一次打碎了。

  十五岁,是我上初三的时候,我刚分班时,是班里的第8名,可是还是在第一次月考的时候,我再一次的下滑了,特别是我的语文成绩。因为我的语文成绩不好,所以语文老师也就不那么的注意那个小小的角落里还有一个我,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不管我怎么努力,语文老师总不会表扬我,丝毫没有在意我。因为以前的我总是在老师的表扬中生活,如果没有了老师的表扬,我担心我会心情很糟糕。可是语文老师好像就是把我当做空气一样。我反复思索,反复思量,总是不明白其中的缘由。我的心中产生了疑问:难道就是因为我在第一次月考中语文成绩考得不好吗?直到那一次,我明白了语文老师这样做的原因,那天中午,我拿着物理书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办公室,因为我害怕物理老师批评我做的作业错的题太多,所以非常不情愿的向办公室走去。可是在即将走到办公室的那一霎那,我在办公室的门口听到了那样的对话。“语文老师,你怎么都不提问我们班里那个在角落里的女孩呢?”班主任说。“我这是在帮她让她克服她要受表扬的这一习惯,不然往后不可能每一个老师都表扬他,我这是在为她的将来做打算。”语文老师说。他们在讨论问题,但是没有注意到站在办公室门口的“我”,我呆住了。我没有想到,那个天天板着脸,看起来毫无感情的语文老师,竟然会观察的那么细腻,原来我以前对她的误解,都是错的。我误解他看我不顺眼,不喜欢我。直到这次的所见所闻,我才改变了我对他的想法。原来是妈妈让语文老师这样做,之后妈妈告诉我:人不能总生活在表扬当中,表扬不能伴随着你的成长,不能伴随着你一辈子。将来不可能有谁时时刻刻地表扬你,你要克服这个毛病,让自己变得更加完美。

  妈妈的话,是我在初中有了指引方向,让我知道要往哪里走。我明白不管我走到哪,总是有一双手我我后面支撑着我,那个人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你放心,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一定会成功,做一个优秀的人。妈妈你放心吧。

    初三:邹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