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美在不期而遇_900字

美在不期而遇_900字

2014-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佛说,前世的几百次回眸换来今世的一次相遇;前世的几十次相遇换来今世的一次相识;前世的几次相识换来今世的一次相知。在漫漫人海中与你相遇相识相知,也确实是前世修来的福缘啊,我的挚友。

  我本是性情薄凉的人,外表的热情,内心的冷漠。却偏偏与你,一个外表冷淡而内心火热的女孩相互贴合,成了最真挚朋友。

  那次在雨中的初始,现在想起来不觉有些好笑。你啊,总是那么鲁莽!

  我捧着书正要走出书店,你却一头扎了进来,“碰”在沉闷的空气中,第一次有了明显的声音。怀中的书翩然落地,你急忙蹲下捡起,再看到书名的一刻暮然抬首,黑框眼镜后的眸子似乎还带着光。我捂着额头,有些恍然。

  “你也看初七的书?”

  几乎是同时的开口,两人相视而笑。明明初春的雨后总带有沉闷的气氛,却不自觉被你的笑所感染,似乎带有真正的,春的气息。

  在之后简短的交流之中,我愕然发现,我们有太多的相同了。同样喜欢看初七的文字,同样喜欢白色和樱花,热爱音乐和日漫,总会在闲暇时写一些带有小幻想的文字,唯美又残忍。

  你告诉我,你叫樱,因为你喜爱樱花漫天飘零的美景,美丽却很萧瑟。并经常说要与我一起去北海道看樱花。人如其名,你也如樱花一般美丽,一头柔顺的黑发,温顺的眉眼总带有几分江南女子的含蓄,应为爱看书,同我一样戴上了黑框眼镜,遮住了眼睛中如火的热情。其实,樱你是个单纯的人吧,不然,又怎么会如此让我欢喜呢。

  之后,我经常能在书店中看到你,两个有太多爱好的人迅速建立起了革命的友谊,直到那天。

  你说,你要走了,去外地,我无法形容那种感觉,只知道,心很痛,好像少了什么。即使你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寄来一张樱花书签,与我通电话,你说,看到这张书签就好像看到你一样。你如此懂我,看出了我满不在乎的背后一种打字内心的孤独。我依旧很想你,我的友。

  初七说过“人生只若初见,最美不过不期而遇,每一次的回眸和相识皆是前世修来的因缘”

  望着窗外的云,我放下了手中的笔,眼前又浮现出那个眉眼温婉的江南少女,似乎又听见她在说“橙子,我们看樱花去”

  佛曰,三世轮回,自有命数,蓦然间,故人在那头回首。

    初三:迷途下的星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