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闪闪发光的“珍珠”_1200字

闪闪发光的“珍珠”_1200字

2014-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如过眼云烟,飘然而过,但是,童年的趣事却永远藏在我们心里。人生是一幅画,童年是画里最美的色彩;人生是一首歌,童年是歌里最动听的音符。童年是我们永远无法忘记的一段充满纯真的回忆。

  小时候,我遇见过一只小鸟。那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去小棚里拿东西,乡下的夜晚静悄悄的,只能听见小昆虫在草丛里偷偷地唱着歌,星星在夜空中快活地眨着眼睛,月亮散发出温柔的光,一切都在这静谧中慢慢睡去。忽然,一道黑影飞快地从我眼前掠过,“啪”地一下撞在了墙壁上,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爸爸打开灯,抓住了这个不速之客,我这才发现,原来这个不速之客竟是一只可爱的小鸟。我们决定,先把它关在笼子里,明天再进行“处置”。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从床上爬了起来,吃过早饭,就匆匆忙忙地跑出家门,去看昨天被抓住的那只小鸟。早晨的薄雾还没有完全散去,空气中充满了泥土的气息和花草的芬芳,深吸一口气,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我仔细端详那只小鸟的样子。它有着尖尖的嘴巴和褐色的羽毛,是很常见的小鸟。我发现,它的羽毛异常凌乱不堪,眼睛里流露出一种绝望、悲伤的神情。我以为它饿了,于是,跑回家拿出了一点小米,想喂给小鸟吃。我小心心翼翼地把小米放在鸟笼的食盘里,可是,小鸟对我的食物不屑一顾。我着急地踱来踱去,绞尽脑汁,突然想到,小鸟可能不喜欢小米,我看了看手里的饼干,狠了狠心,掰下一大半,放在鸟笼的食盘里。可是,小鸟依然无动于衷。

  我有点沮丧地跑回屋子里,抓着奶奶的衣角,垂头丧气地问道:“奶奶,为什么小鸟不吃我给它的食物?”奶奶一边慈爱地摸着我的头,一边笑眯眯地说:“因为鸟儿喜欢自由啊!如果它吃了人类给它的食物,不就代表着它服从人类了吗?”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跑了出去。

  我坐在外面的石凳上,想来想去,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我要把小鸟放回山野。我踮着脚,把鸟笼拿了下来,仔细观察着鸟笼的构造,终于,我找到了鸟笼的机关。我先把缠绕在机关上的铁丝拉了下来,只要我在把鸟笼的门往上一提,小鸟就可以回归山野了。我的心里有点犹豫,因为我非常喜欢这只小鸟,这时,我的心里又出现了一句话:不能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我的心里有两个声音在激烈地争执,一个声音说:“没关系,把这只小鸟留下吧,你也是因为喜欢它才这样做的。”而另一个声音说:“不行不行,一定要把这只小鸟放了,这样它才会真正地快乐。”最后,还是第二个声音赢了。我深吸一口气,把鸟笼的门使劲往上一提,小鸟几乎在同一时刻冲了出去,不过,小鸟冲出去之后,并没有马上飞走,它在我头顶飞了几圈,发出了几声像是感谢似的清脆的鸣叫声。看着它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蓝天的尽头,我的心里也变得舒畅起来,感到由衷的高兴!

  正是因为鸟儿们的誓死不屈,才为它们的后代创造了更多翱翔天空的机会。看着鸟儿的背影在空中交织,交织出一张自由的网,我的心似乎也插上了翅膀,在纯洁的天空中翱翔……

  童年是一片沙滩,沙滩上有许多晶莹剔透的珍珠,这些都是我们美好的童年回忆,随意拿起一颗,都能让我们回味无穷,我会把它们永远都珍藏在心里,它将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片段!

    六年级:井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