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雨中见真情_900字

雨中见真情_900字

2014-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需要相互关心和帮助。每当遇到困难时,总会有人给你帮助;每当你遇到危险时,总会有人向你伸出温暖的手。总之,生活中缺不了关心与帮助、爱与温暖的身影。

  记得有一次,天气十分晴朗,到处都是阳光照耀,天空万里无云,空气中时时吹来阵阵微风,那样子真是舒服极了。这时,我、表姐、表妹和妈妈一起到郊外游玩,我们开着车,来到了一个绿树环抱的地方,这里的树高大威武,各种各样的叶子里,夹着一股淡淡的清香,闻起来舒服极了!我们下了车,在那里放风筝、玩游戏……一会儿唱,一会儿跳,玩得真是乐不可支。可是好景不长,天空中布满了层层乌云,整个光线变得昏暗,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对妈妈说:“下雨了,我们还是回家去吧!”“好。”妈妈满脸可惜地说。我们上了车,冒着风雨走了。

  车开了许久,雨越下越大,路面上都是积水,“哗哗”地流下下水道,车不知不觉开到了东门市场,可是,妈妈不小心被路边的积水滑了一下,车子歪向右边,我们都摔了下来,我身手敏捷,胳膊上只擦了点儿皮,而表妹和表姐都撞伤了,流出了一滴滴鲜红的血。这时,几位好心的卖菜人,都跑了过来,一位老奶奶看了看这情况,摇了摇头说:“哎呀!都流血了!我那里有一点止血药和红药,拿过来给你擦一擦!”我心想:他们真好!在我们这样危机的时刻,给予我们这么大的帮助。真是个好人!她走向她的那个卖菜摊,拿出了两瓶药,朝我们跑来,用棉签给我们轻轻地擦了擦。在这蒙蒙细雨中,我心里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心想:这位老奶奶真是太好了,在这危急时刻,给予我们爱、关心与帮助,真是太感谢她了。此时,雨渐渐停了,天边的彩虹向我们微笑,我们把车扶起,向那位老奶奶道谢,那位老奶奶像黄油布的脸,对我们露出了灿烂的微笑……之后,车便开走了,回头隐隐约约地看见,那位老奶奶一直目送着我们……

  这件事使我感触很深,直到现在,我还清晰记得那个笑容,是那么熟悉,那么温暖,那么亲切,可她却是个陌生人。我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但是,我从心底里感谢这位乐于助人的老奶奶。我会永远记住那蒙蒙细雨中,那位好心的老奶奶……

    六年级:吴舒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