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老师的口头禅_800字

老师的口头禅_800字

2014-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站着说一遍,胜过坐着说十遍啊!”每当陈老师的这句口头禅在我耳边响起,我总是信心倍增,让我从一个胆怯内向的“沉默羔羊”变为自信大胆的“发言明星”。

  记得有一次语文课上,陈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谁能用简洁的语言概括出这段话的意思?”天哪!概括段意可是我的“软肋”啊!老天爷呀老天爷,你能借我一件隐身衣让我隐形吗?我赶忙用书遮住脸,身子往下缩了缩,活像一只“缩头乌龟”。我用眼睛的余光往两侧瞟了瞟,发现有的同学也被吓得六神无主,是我的“翻版”;有的同学迟疑地举起了手;有的同学刚举起手,片刻又放下了;但更多的同学如雨后春笋般“唰”地把手举得高高的。看到这情景,我不禁悄悄松了口气,就像落水的人抓住了救生圈;又像坠崖的人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我心存着侥幸。正在我左右张望,心里直犯嘀咕的时候,老师“点将”了:“毛栋文,请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刹那间,我的心“咯噔”了一下,仿佛提到了嗓子眼儿,恍如“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忐忑不安、慢吞吞地站了起来,涨红着脸不知该怎么回答。这时,老师慢慢向我走来,我心想:这下惨了,要挨老师的“暴风骤雨”了,哎,真倒霉!谁知,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又摸了摸我的头,和蔼可亲地说道:“你既不要害怕,也不要紧张,就算答错了,我也不会责怪你的。你要知道‘站着说一遍,胜过坐着说十遍’啊!”听了老师的话,我顿时信心倍增,一股暖流在我的心头荡漾。我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仔细地思考,大声地说出了答案。一阵热烈的掌声在我耳边响起。

  下课了,我美滋滋地踱出教室。蓝蓝的天空中白云悠悠地随风飘动,小鸟儿在枝头欢快地唱着动听的歌儿,好像在为我庆祝。我只顾着高兴,结果撞上了迎面而来的陈老师,陈老师笑眯眯地说:“你要记住‘站着说一遍’……”“胜过坐着说十遍!”我和周围的同学随即附和起来。嗬,这下老师的口头禅也成了我们大家共同的口头禅了!

  每当有问题不敢回答,老师的那句口头禅“站着说一遍,胜过坐着说十遍”就派上了大用场。老师的口头禅让我上课积极发言;老师的口头禅让我自信满满;老师的口头禅让我的生活变得绚丽多彩!

    六年级:毛栋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