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话题作文 > 寻找_1000字

寻找_1000字

2014-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谁不再寻找那繁花似锦的梦?多少人为了那个梦而准备着,在寻找的过程中总会有扑朔迷离,海市蜃楼,为此而迷惑。人生或长或短,但寻找的旅程永无止境。人都有欲望,都有自己所想要的东西,但它有一个平衡度,超过了,付出的艰辛则会多几倍。那个梦亦是理想中的人生,有梦是好。但不要让梦成为虚梦。

  在旅途中,你或都或少的学到了一些东西,有用的和无用的,全看你自己用的地方是否恰当。

  人生是一粒种子,它需要浇水,施肥,这只是初步。如果你想它开花,那么就得更加努力的照料,后期,开出的是什么花全看自己了。是百合还是兰花?是樱花还是丁香花?都是未知数。

  当你背上寻找的包袱时,就注定会有收获,只是多与少好与坏的不同而已。在寻找的旅途中你会找到人生的本色:成,如朗月照花,深潭微澜,是不论顺逆,不计得失的超然,是扬鞭策马,登高临远的驿站;败,仍清水穿石,汇流入海,有穷且益坚,不坠青云傲岸,有“将相本无种,男儿当自强”的倔强;荣,江山依旧,风采犹然,恰如沧海巫山,熟视岁月如流,浮华万千,不屑过眼烟云;辱,胯下韩信,雪底苍松,宛若羽化之仙,深智暂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肯因噎废食……

  不要抱怨个人命运的不公。同一条起跑线,不全力以赴是不超过对手,找到人生的宝藏。起点相同,但每个人选择的路中会不同,所发现的珍宝也不同。或是财富,或是成就,也或是另一个自己——一只想变成橘子的苹果,这样的苹果一般因循守旧,更不会带着镣铐跳舞,而是喜欢挣脱条条的束缚,像一只蝉一样,冲破躯壳的管制,直冲云霄!

  在寻找旅途中,抱着一种从不担心自己努力了不优秀,而是担心优秀的人都比自己更努力的想法的人,将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不迷失自己才是王者。

  人生的目标对现在的我们来说似乎还有那么一些距离,那么请在包袱里装上我们所能装入的东西。

  不论你寻找的结果怎么样,重要的是过程,因为那会是我们人生最有意义的一段经历。

  因为在乎,才会保留。

    初三:湖南娄底刘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