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古侯府--雨_1200字

古侯府--雨_1200字

2014-10-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个凄冷的雨天,水滴如牛毛细雨般缓缓飘落。随着风吹的方向一点点消散。城墙上的油彩正像你展示文明的史诗,落日的余影似乎隐藏着某些奇幻的丽苒。月淡星稀静默无言,朦胧的天空中也忽入几片覆青。我沉醉在这场春雨里,幽花娇瓣似乎找到了一个归宿,它们扎根在大地,汲取着希望、汲取着初春的动力。虽然这样的雨天有很多,但我相信每一场雨天都是为了;看万山碧遍,层林尽染而做铺垫。

  随着时间的推移,雨越下越大。雨点先是小而密落在薄薄的小青瓦上叮咚作响,如玉玑在玉盘里跳动、击在琉璃瓦上声音尖而脆犹如琴中高音、打在木熙楼的雨点声音细腻而光洁但雕花檐板上的雨声恰恰相反悠长浑厚而古朴。接着雨声大而密,落在地上发出嗒嗒声,仿佛成千上万的骑兵正挥舞着大刀向你奔来。人们说下雨是件令人心烦的事但我认为他们还没有领悟到雨的真谛,的确下雨时乌云密布雷声作响往往会给人以一种惊恐、悲哀的势传递出来,不过为什么要这样想呢难道他不是向你呐喊,向你诉说,万物勃发的到来吗。临近中午雨开始停落。

  我撑着油纸伞缓缓走出侯府,向着青草更青处走去。户外一切都是清新的,青翠的小草上几滴露珠在草尖滑落,我猜啊-茱连叶上的晨是清甜的落在舌头上我试过。微风吹过我的脸庞他带来了森林深处的生机。怎么说呢味道像茉莉、像百合、像高山的清泉,沁人心脾。挪动我的白色道纹长袍轻闻抬头不远是一棵上千年的参天柳纹树。它的枝叶繁多从横交错,仿佛命运的年轮于外延伸昭示着岁月的侵蚀。

  收起伞,依靠在树背,抚摸着古老的树皮,回忆起小时候山外边那无忧无虑的日子就好像俄国莱蒙托夫所写的诗一样;我爱乘着马车奔向村落间的小路,用缓慢的目光透过那苍茫的夜色,惦念着自己儿时的故乡,迎接着到路旁荒村中那点点颤抖的灯光。我爱那野火冒起得轻烟,草原上过夜的大队车马,苍黄的田野中小山头上,那两颗闪着微光的白桦。想到这里不经轻叹一声,眺望远方,继续欣赏着雨后春景山河图。

  雨完全停了,乌云也悄然散去。不知什么时候阳光从天边来到了这里,照射在这些娇嫩的花朵上。水滴反着光,花草迎着太阳而生长。恍惚间,露花恰似一个世界反映着大千诸侯的运转。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不正是这种道的领悟吗,一抬手接住了从树上落下的水滴仔细观摩而大自然依旧不断的运作,准备下一场春雨的到来。

  玄元462年3月18日

    高一:陈治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