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国庆的作文 > [国庆节征文] 花间堂_1200字

[国庆节征文] 花间堂_1200字

2014-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茫然措施中推开老宅那锈迹斑驳,吱呀作响的大门。蜷缩在城市的一角,实在厌烦了城市中单调乏味的生活,带着满心的失落回到老宅,寻找些许慰藉。

  清晨的阳光洒落在平江路上,天地间变得更静了。潘宅的大门沉着地开启着。这是一座大隐于世的古宅,它的身上有着苏州辉煌的过往,也走进了繁华的当下。雾霭飘渺,似给这古宅披上一层轻纱,营造出梦幻的气氛。云里雾里,透过一层薄雾,看到美丽的花朵迎着我微笑,这笑容甜美,清纯,动人。湿润的风湿漉漉的风抚过脸颊,很是惬意。坐在池边,静心等待着第一声燕啭。沉睡的古宅在明朗的晨色中醒来,转眼间变得活跃起来。

  到了午后,太阳也变得慵懒起来,光线仍然充沛,却不那么刺眼。漫步于宅中,享受着午后的惬意,厚重的诗韵在空气中散去,空气中充斥着墨香与花香,花瓣在空中随风舞动,好似在展示着它曼妙的舞姿。抬头看看身旁的大树,似乎比我还要年长,满载着历史的回忆。停下脚步,拿了一本书,搬过石凳在宅中享受午后的惬意。墨蓝的天空下,雄伟大殿。你长袖一挥,缓缓坐在了长殿尽头的龙椅上----你是王,让所有人甘愿俯首。那是最初的你,心系百姓,治灾救患,一心只为江山社稷,你的国家,繁荣,强大;你的百姓,安居,乐业。你是第一个破除神权的王。你亲战沙场,保卫你的国家。纵使你后来昏庸,被称为“纣”,但这也不能抹去你付出的全部努力。我是如此的爱你,爱那个最初的你。

  夜幕慢慢展开,走进正堂,开始从打开的第一扇窗前看到烟雨朦胧中有青鸟飞过,雨停的街角一把忘收的彩虹伞,邻人借阳光明媚晒被子,快乐的孩童在挑选一支糖葫芦……忘我地看着,沾着墨水的毛笔在纸上无心地点下一笔,浑然不知,那时,一朵花的盛放,比自身的喜悦更重要,我来到它面前,安静而美丽。藤椅的摇摆让我不禁想起了杜甫,他有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谦让,他总会为秋风所破,大雨如注,长夜难眠的遭遇推己及人,联想到国家,战乱给人们带来的苦难。但他也有“致君饶舜上,再使风俗淳”的宏伟抱负,直到生命的最后,他都有“战血依旧流,歌声动至今”的思念。伟大的诗人,你虽斯人已逝,但芳香依旧,我愿与你同行,一起体会生命的芳香;我愿与你同举杯,与天地同畅饮。夜来香似乎已在悄然地绽放,不需肆意荡涤它的美,那花香早已令人神醉,开吧,开吧,开到荼霏之时,开到夜色深处当中去,开到我的梦境,开到我的心田。四周愈发寂静,仅有摇摆的藤椅的吱呀声逸散到浓重的月夜中。

  后人对古宅精心修缮,将苏州两千多年的富贵雅用一座花间堂收藏。那希望的花蕾无论身在何处,都开满着不受污秽的影响。

  雨漫绿色的水墙,影影绰绰的水波。独举杯,斟满天上月光辉,我怎能不醉于这泽湖光。

    初三:曲薏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点评:文章开头简而得当,通过环境描写来衬托人物心情,交代了此行的意义。文章将老宅写得细致入微,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的描绘,使读者仿佛置身于老宅一般。文章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不忍释手。是一篇优秀的作文。

  点评老师:吴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