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国庆的作文 > [国庆节征文]天上的月亮,是否在和奶奶在一起?_1000字

[国庆节征文]天上的月亮,是否在和奶奶在一起?_1000字

2014-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刘木子,你奶奶还没回来吗?”穆佩佩厌恶地说。“没有啊,佩佩。”此时此刻,我只能尴尬的笑。

  我叫刘木子,是奶奶给我起的名字。奶奶说我的妈妈十分喜欢主持人刘木子,所以我就叫刘木子了。说是妈妈,谁知道呢!自从我出生开始,就一直是奶奶陪伴着我。父母在我的视线中从未出现过,我都要怀疑自己是捡来的了。但每年我都能收到一个从不同的地方寄来的生日礼物,新年礼物……奶奶还经常拿出一张照片看,照片上有五个人,一个是奶奶,一个是才两三岁的我。还有一个陌生的男人和一个陌生女人,女人手中还抱着一个刚满月时的小孩子。奶奶说那是我爸爸妈妈,那个小孩子是我弟弟刘明珂。刘明珂?土气的名字!前几天,我们老师要叫我的家长,必须是父母。奶奶便把我托付给邻居穆佩佩家,自己去找父母了。穆佩佩和我同班,但她却十分讨厌我,因为我上次听同学讲笑话时手一颤将大半杯咖啡倒在了穆佩佩的新白色裙子上。奶奶已经去了半年多了,我连她的下落都没有。

  “刘明珂……你是我最大的对手!”忽听见穆佩佩小声嘀咕。刘明珂?弟弟?!我一下拽住穆佩佩,大声问:“穆佩佩,那你快告诉我!刘明珂在哪儿?!!!”穆佩佩冷笑一声:“怎么,你暗恋人家啊!”我顾不了什么了,哭着对穆佩佩说:“他是我弟弟!他一定知道奶奶在哪儿!”穆佩佩没想到会是这样,小心翼翼的说:“他是我课外班同学,也在这个城市,住在盛夏小区。我带你去找他吧!”盛夏小区?那是高级名牌小区!

  穆佩佩已经对我冰释前嫌,带着我去找刘明珂。我让刘明珂去问问他父母多年前是不是有一个女儿,奶奶是不是来到了这儿,母亲多年前喜欢的是不是刘木子,他们是不是经常寄礼物给他们的女儿。几天后,刘明珂一脸惊喜的说:“他们确实有一个女儿,我也确实有一个姐姐。母亲多年前喜欢的也正是刘木子,他们也经常寄礼物给我的姐姐,我的姐姐就是你——刘木子!”刘明珂刚一说完,照片上的陌生女人和男人一下就冲出来,对我又亲又抱的。重逢的喜悦并没有冲昏我的理智:“奶奶呢?她来了吗?”他们一脸茫然:“没有啊!甘玲,你接到妈的电话了?”我心中有种不祥的预感。

  果然,爸爸发动了人际关系来找奶奶。不久就有了消息。奶奶在横穿马路时被一辆车撞了,不过并无大碍。我们乐滋滋的将奶奶接回家,但奶奶却脸色苍白,颤抖不止。我们都很奇怪。第二天,我们见到奶奶已经躺在床上安静地离去了……

  当年的中秋节,我一直望着月亮。奶奶,你和月亮在一起吗?

    六年级:王煜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