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国庆的作文 > [国庆节征文]国庆阅兵的断想_1200字

[国庆节征文]国庆阅兵的断想_1200字

2014-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朝阳。晨曦。

  红旗。

  北京城从未出现过如此完整的天,翱翔的战机,绽放的礼炮,飘扬的红旗,如同新时代的来临让人热血沸腾。天安门宏伟的城墙红艳艳的照应着天幕,仿佛要告诉世界——一个红色的国家诞生了!简单的陈设掩藏不住复杂的心情,因盼望了许久而被盛况打动得喜极而泣的人数不胜数。

  远处,阵阵轰鸣声响彻耳畔。向远处眺望,五架战机带着亿人的希望划破天空驶向黎明;接着,脚步声近了,一列列军绿色的方阵映入眼帘。恍惚间感觉似曾相识,近了才发现是人民解放军,端着威武的长枪,走在队伍的最前端,整齐雄壮,步子整齐划一像是迈向了新时代;随着三军仪仗队的检阅完毕,六架战车齐头并进缓缓驶来,带来的是新中国的实力和威严……

  又是一年国庆时,电视机前回放着65年来每一次阅兵时的盛状。从陈列进口的战车,坦克到展示自己制造的飞机,大炮。我的心也随着国家的成长而兴奋起来。

  是啊,65周年了,这些年中国在迅速发展着,但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她在磨难中成长着,她背负着国际的压力,国人的期许。

  今年我15了,祖国已伴我成长15年了,这些年来给我感受最深的还是2010年了。

  大喜

  八年前的摩纳哥,出席国际展览局第132次成员大会的各国代表听到了来自中国的庄严承诺:把上海世博会具办成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

  八年的筹办,百年的期盼。2010年上海世博会于4月30日晚在黄浦江畔的世博园区盛大开幕。来自全球189个国家和57个国际组织实际参展,创造了世博会159年历史之最,世界在中国上海实现空前大团聚!

  八年的光阴流转,记录下中华民族“世博情结”的清晰脉络:八年的时光荏苒,浓缩了“世博时间”的运行轨迹。上海世博会已成为人类文明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中国重新激活了万国博览会的概念,恢复了它的重要性!世博的成功印证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民族!

  大悲

  4月14日凌晨7点30分。山河哭泣,灾难狰狞,霎时间天摇地动,生灵涂炭,万千房屋毁于一旦,多少人被埋在无情的废墟当中……

  无情的地震像一只巨手,摸平了汶川。倒塌的楼房像倾泻的洪水淹没了无数祖国的花朵不停的余震像一颗定事炸弹时时刻刻威胁着灾区的人民。在这场特大地震中,城市的高楼大厦在那短短的80秒内化为一片废墟。这场灾害,让几千万人无家可归。

  8.0级短短80秒就使山河失色,这究竟是上天的玩笑还是应有的惩罚……

  从上海到世博;从汶川到地震;从大喜到大悲……

  这就是新中国的成长,经过大喜大悲,从成功里看到失败,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从磨难中寻找经验,这,就是新中国!

  骄阳。

  晴空。

  烟火。

  随着阅兵的行进,我仿佛看到了,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中国,一个富强、坚韧、自信的中国!

    初三:王浩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