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国庆的作文 > [国庆节征文]祖国好,家乡美_800字

[国庆节征文]祖国好,家乡美_800字

2014-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要说北京是中国繁华的大都市,那么济南就是恬静的小院;要说牡丹是中国的国花,那么我们的“泉城柳”也不亚于它的姿色。

  大诗人贺知章在诗里这样的提笔道:“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我想,正是这样。在这个铺满着古青色砖,戴着赤红色的瓦的济南,这个有着泉城称号的济南,有泉水的地方自然也少不了柳的映衬。

  泉水微微吐泡,在水面上贴着一层薄薄的热气的时候,柳树们便从冬日的梦中醒来,垂下了别致而美丽的头发。漫步在微波粼粼的大明湖旁,你能看见环绕在湖边的杨柳,齐刷刷的排列,仿佛训练已久的哨兵,挺立在那儿,又仿佛是苗条的少女,婀娜多姿。瞧,那围在护城河边的柳树,个个训练有素,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护城河的士兵守卫这个城市吧!

  柳树啊!你是美丽的,你那随风摇曳的柳发,总是细细的,软软的,它们是世间里最柔美的东西,你往那微微的春风里得意的一站,让春风拂过你的额头,轻轻抚摸你的柔发。你是春的使者,你总是第一个从冬天的梦中醒来。你总是淡泊的,如此的美丽,却依然低着脑袋,让自己的秀发朝向田地,朝向湖里,你总是不会忘记大地给我们的恩惠,哪怕你再多姿,再绚丽,你一点也不骄傲,你是谦虚的,真诚的。

  你婀娜的树干,有着岁月敲打的痕迹,我知道,你是最勤劳的,你呀!春天自己最早从梦中醒来,在其它树木还在睡梦中时,你已经冒芽。时光匆匆,背影朦胧,但是到深秋,梧桐树经不住秋的打击,早已落叶时,你依然挺立在那里。你那古黑色的树干一点也不比其它的颜色难看。那是刚劲的象征,那是坚强的象征。然而,大自然总是公平的,你起的早,你勤劳,于是她把这一钢一柔会在了一起,将它们送在你的身上。瞧,你的长发和你的树干多般配啊!

  古人总是把你当成送别时的礼品,是因为你有不灭的精神啊!悄悄的将你的枝叶取下一条,插进泥土中,你会凭着你顽强的毅力破土而出,给人带来无限的希望。

  我的祖国——那个富强的中国。你看到了吗?——那些挺立在泉城的使者……

    初二:杨泊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