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我是谁_2000字

我是谁_2000字

2014-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卷我是谁小引

  “若禅,你还不醒悟吗?内门弟子的绝学,外院弟子胆敢染指!快交出来……”我迷蒙的睁开了眼睛,面前两个和尚手持禅杖,正怒斥自己。我这是在哪?我迷迷糊糊的微眯起了眼,这里是哪儿?自己的这具身体怎么好像不受自己控制一般。正是逃亡者的“我”竟悲凉的大笑:“我没错!我没错,菩提补天法本就是救世之法!现如今,世间荒凉我们就要眼睁睁看着世人遭受苦难吗?!”两个和尚面色瞬间涨红:“话不多说,师兄,他已经疯了!”我惊讶的发现我只能做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与我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受死吧!”阵阵能量绞杀过来,时空仿佛被扭曲了,我痛苦的闭上了双眼,头疼欲裂。

  这里是哪儿?

  我沉沉的睡去。

  “龙族的脸面都被你给丢尽了!”一头口喷烈焰的巨龙气急败坏的嘶吼着,爆发出阵阵音浪。

  我再一次醒来,看着自己的身体,自己变成了一条龙,只不过依然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龙族法令,沾染尘事者,死。外传龙族不世心法者,死无全尸。你确是同时忤逆两条法则,当即刻处死!”巨龙沉重又冷酷的道。“哼,动手吧,凡界大乱,洪波尽涌,我们却萎靡在这里一事无成,这样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竟猛地蹦出句话。巨龙冷哼,双翅展开,刚猛的烈焰席卷而来。我无奈,自己这是又要死一次吗?又一次刻骨的痛,我失去了意识。

  这又是哪儿?

  我又一次睁开了双眼。

  “琳琅,醒悟吧,人界,人界,尘世已经不复从前了!你为何还这样?!”我静静的观望着,自己能听能思考,就是不能掌控身体。“于是呢?我们天界就这么看着尘世崩碎吗?”我嘲讽。中年男子冷笑:“仙凡有别。“少废话,动手吧!”我持剑而上,又是一波波巨大的能量绞碎了时空,我又一次死了。

  这是,多久了?

  怎么这么黑,这么暗?

  光,光,踉踉跄跄的站起来吧。

  我睁开了双眼,奇怪,自己这次能控制身体了,这是哪儿?

  忽的一下,面前闪出了一个人,妖异的笑着,俊邪的面孔。

  好生邪恶!

  我打量了一下四周,宽阔的房间、大殿,看上去却总有不寒而栗的感觉。“你是谁?!”我警惕的看着他。他依然笑着:“你就是那个傻小子?”我不明所以。他看了看我迷茫的眼神,然后缓缓道:“你刚才穿越了时空,看见了你的前世。”我心脏猛然收缩一拍。他无奈的自言自语:“前三世都有那么好的因果,却非要沾染世事,每次死的都那么惨……哎,可惜啊可惜……”然后他伸出苍白的手掌拿出来一本金黄色的卷轴:“帝令!”身体猛然不受控制跪下了一条腿,“接令。”不受控制的语言。

  “因汝前三生功德无量,一心拯救尘世,至此,三生劫波历尽却依旧冰心,实属难得,特许一生鼎运,钦此——”我接住了卷轴,感到了一股巨大的能量蕴藏在卷轴中,细细一看,俨然四个大字:仙帝亲旨。

  这究竟是怎么了?!我感觉自己快疯掉了,这是什么情况!

  那少年拿起一本书,提起一支毛笔,感叹:“真是好运气啊,哎,怎么就轮不到我身上呢,这阎罗王当得也太没意思了……”我懵了,呆呆的站在原地。仙帝、阎罗王?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

  我看了一眼少年,阎罗王,这就是吗?怎么和想象中的凶神恶煞的样子不一样啊……瞟了下所谓的阎罗王手中的书,我冷汗直冒,赫然三个大字:生死薄。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如果是梦,我希望立刻醒来,开什么玩笑!阎罗王随意勾了几个字符,对我笑了笑:“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吗?”我真想一巴掌拍死他,我哪里会知道...不过阎王好像本来就是死的……

  我只能摇了摇头:“不知道。”阎罗王很有兴趣一样:“那好,我来给你讲讲你的事吧,有个能和我说说话的人已经几百年没出现了……”"你前三生皆是天资卓绝之人,可没想到的是,世间的三次大湮灭,你掺和了三次!”阎王一脸看奇葩的表情,继续说道:“第一世你是佛门年龄最小之人,仅16岁就进入外院,不出三百年就可以成为一代王者,却为了凡人投出内门绝学菩提法,真是……可悲可叹……”阎王叹息了一声。我则一脸迷茫。

  “第二世,三翼四爪龙,再有千年又是一代龙王,竟连犯两条禁忌之法,就为了凡间……哎,你……“阎王一脸可惜。我听懂了一丝丝,不过我还是好奇,传说中的阎王,貌似没有那么可怕啊……“第三世,我就完全不知道你是什么生物了。飘渺仙琳琅,不出十年便可以行走天下无敌手,却非要,哎,我要是有你三分之一的运气,我还至于在这破地方一待几百万年吗?……”

  阎王负手,轻轻踱出去,轻声道:“我不明白,是什么让你有这样的决心去拯救世人,一个人傻成这样,还真是几百万年来的第一次……”我轻轻聆听着。

  阎王回眸,露出了一个妖异的笑:“小子,傻人有傻福,你傻了三生三世,这一次,许你一世繁华。”

  不等我有所动作,生死薄腾空而起,无风自动,金光闪烁。阎罗王手持判官笔,双目紧闭,勾勒出一道道晦涩难懂的字符,像地狱的吟唱,厉鬼的咆哮,一道道空间碎裂成一道道虚无,散发出淡淡毁灭身心的力量,刺眼的亮光刺得我不禁双目流泪。

  好疼,好疼!我的身体渐渐飘了起来,似乎隐在了这片空间。

  阎王流露出淡淡的微笑,微微的眯起双眼,像在追忆什么。

  猛然,阎王色变,神力奔涌而出,四面猛然响起尖利的啸声。

  万鬼冢!

  生前罪业滔天之人死后无法超度重生,只能埋于万鬼冢,久而久之,煞气冲天。阴风肆虐,曾有鬼王钟馗力压群鬼,无奈重伤而归,这是阎王拥有无限神力却依旧在这阴曹地府的主要原因之一。

  素日里无声无息,但阎王明白,厉鬼是不会甘心的。但是,几百万年,无懈可击的警惕终会松懈……而这一丝丝的松懈,却可以铸成大错。

  阎王咬咬牙,真是有耐心啊!一等百万年。阎王一只手维持着我这里的空间,一只手腾出挥手击出雷鸣般的罡风。天瞬间黯淡下来,冒出无数道黑影,少则千万,尖利的鬼啸让我在另一个空间都刺得我双耳生疼。

    初一:管钦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