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身边的敬老故事_750字

身边的敬老故事_750字

2014-10-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尊老爱幼是每个人都经常提起的深奥词语。但是这种深奥,只是一份爱心,只是一颗尊老爱幼的心。

  很多人说:“尊老爱幼多么简单!”是啊,是很简单,但是这么简单的事有谁真正的做到了呢?

  今天早晨天气十分晴朗,不时还能听见鸟儿的鸣叫。谁知嘻嘻哈哈过后,就到了下午。虽然还不晚,但是天上明显暗了下来,也不时发出隆隆的响声,不时划过一道光亮的闪电,让坐在教室的我们知道,不久要下雨了。

  放学后,雨嘀嘀嗒嗒的早就下了起来,倾盆大雨凶地打击雨伞,仿佛那嘀嘀嗒嗒的声音就是雨伞那疼痛的哭声。在放学的回家路上,我看见了感人的一幕。

  一位白发苍苍,骨瘦如柴的老人趴在地上,奋力的往前爬,雨打在老人的身上,发出了在每个人心灵中震耳欲聋的响声。我刚想过去帮老人挡着雨,可是,心里好像突然有两个小人在吵架。小白人说:“快去帮忙呀!那老人家多可怜呀!”小黑人也接着说:“快走啊,万一那老人家是坏人呢?万一那老人家向你赊欠怎么办呀!别理他,别人都没去帮忙。”小白人又抢着说:“别人没有去帮忙是因为他们没有尊老,你是少先队员,你一定要帮忙!”正在我的心灵“打结”时,一个衣着整整齐齐,带着红领巾的少年举着雨伞,将老人扶起,问:“老人家,您家在哪儿呀?我送您回去。”老人泪水直流,说:“三个女儿都嫁到有钱人家享天伦之乐了,谁还会管我这把老骨头啊!”老人越说越激动。男孩说:“老人家,您以后就把我当做您的孩子吧!”老人感动的点点头。

  看着少年送着老人家越走越远的背影,我感到有点惭愧,惭愧我刚才没有去帮助那位老人家。如果以后再遇上这样的事情,我一定毫不犹豫的帮忙!

  孟子说的好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中华儿女就应该这样,不管在哪里,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会尽全力帮助!

    五年级: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