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动物故事 > 雁泊湾

雁泊湾

2014-10-27 来源:作文网整合

  小青蛇像一根轻柔的飘带,随同沂(yi)河转了个弯,来到一片银杏林中。秋风吹过,银杏叶像一把把金色的小扇子,在枝头摇啊摇。

  “美丽的纺织鸟,这是什么地方?”小青蛇问银杏枝头的一只小鸟。

  “这里是雁泊湾!欢迎你,我的朋友!”小鸟说。

  “雁泊湾?哦,那儿真的有一对大雁!后面四只大雁宝宝,一定是他们的孩子了!”小青蛇看着那对大雁在水面上缓缓游动。

  “是的,那是飞到这里越冬的大雁一家。”纺织鸟点点头。

  “我真想去大雁身边,与他们一起喝河中心那清澈的河水。”小青蛇说。

  “大雁最爱喝的不是河水,而是刚刚涌出地心的泉水,还有凝结在花瓣上的露珠。”纺织鸟说。

  “刚刚涌出地心的泉水?凝结在花瓣上的露珠?”小青蛇环顾四周,只见那棵最老的银杏树下,有一眼汩汩的清泉。

  于是,小青蛇采集了一些蒲公英种子,播撒在泉水边的空地上:“大雁喝了蒲公英花瓣上的露珠,一定会现出像蒲公英一样灿烂的笑容……”

  大雁夫妇带领四只大雁宝宝飞到老银杏树下的泉水边。

  “这股刚刚涌出地心的泉水,是最甘甜的,孩子们,快来尝一尝吧。”大雁爸爸说。

  “明年,泉水边还会开出一朵朵蒲公英!”大雁妈妈说,“是小青蛇为我们播种了这一片花儿!”

  “小青蛇?”最小的大雁宝宝问,“妈妈,小青蛇的羽毛是什么颜色的?”

  大雁妈妈摇摇头:“小青蛇没有羽毛!”

  “小青蛇的脚掌上有没有我们这样的能够划水的蹼?”

  大雁妈妈摇摇头:“小青蛇连脚都没有!”

  四只大雁宝宝喝足了水,就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在沂河里,寻找到了好多美味的螺蛳、小鱼和小虾。

  暮色降临的时候,大雁一家飞到了巢中。可是,那只最小的大雁宝宝却从巢中溜了出来。

  “我要将这只美味的螺蛳送给小青蛇,他没有脚,一定无法找到食物的!”大雁宝宝飞到了河岸边。

  看,河岸上有一团火光在跳动!

  “这团火光,也许能温暖没有羽毛的小青蛇吧!”大雁宝宝向着那团火光移动——不,他用不着移动,因为那团火光正在一步步向他靠近……

  “大雁宝宝,危险,狐狸!”灌木丛中传来一声惊叫。

  就在那双利爪即将抓到大雁宝宝时,一根青色的绳子猛地伸了过来,狐狸被绊倒在泥水里……

  “谢谢你,青丝绳,是你救了我的命!”大雁宝宝满怀感激。

  “我不是青丝绳,我是小青蛇!”

  春天早早地来到了雁泊湾。

  小青蛇从冬眠中醒来,爬出了家门。在料峭的春寒中,小青蛇的身子并不灵活。

  “纺织鸟飞到哪儿去了呢?”小青蛇想,“我真想请她用去年的落叶为我编织一件厚厚的衣服。”

  小青蛇缓缓地爬到了老银杏树下的泉水边。他播种的蒲公英全都发芽了。

  “大雁一家看到,该会多高兴啊!”小青蛇抬起头,看到沂河上升起一条锁链,那是大雁一家。

  “春天来了,我们要飞回北方了!”这是大雁一家在长空中发出的声音。

  “飞回北方?”小青蛇的眼里有泪光闪烁。

  “我的朋友!”大雁宝宝飞到小青蛇身边,“这件花梗一样柔顺的细长的衣服,是用我们换下的羽毛织成的,为此,纺织鸟忙碌了好些天。送给你!”

  “雁羽服!”小青蛇将雁羽服穿上了,他感觉自己像小鸟一样轻盈——他真的像小鸟一样来到了银杏树的枝头。

  “谢谢!大雁,你们何时再飞回来?”小青蛇弯成了一颗心,就挂在枝头,河面上映出心的倒影。

  仿佛是为了拥抱那颗心,大雁一家全都落到河面上,看,他们一对对曲颈相向,构成了三颗心!“小青蛇,等到秋天,我们就回来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