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语文是美的_800字

语文是美的_800字

2014-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语文是什么?所谓“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语文的定义是有所不同的。笔者认为语文是美的,诗意的,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

  语文的内涵美。中华文明有五千年的历史,有着不胜枚举的文人骚客,有着俯拾皆是的诗词歌赋,而语文由此起到的传承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没有语文就没有“沉舟侧伴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豁达;没有语文就没有“为报倾城随太守,西北望,射天狼”的爱国情怀;没有语文就没有“愿乘风破万里浪,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进取之心;没有语文就没有“周公吐脯,天下归心”的豪情壮志。由此可见,语文的内涵美,让我们可以诗意地生活,得以感受生活中的诸多美好。

  语文的形体美。生活中,处处是语文活跃的身影。公园、广场草坪上的公示牌“爱护花草,人人有责”是语文对人们爱惜大自然一草一木的提示;公路上“开车莫喝酒,喝酒莫开车”,是语文庄重地告诫人们珍爱生命,远离酒精;“百二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是语文对考生激情澎湃的鼓励。语文在生活中身体力行,勾勒出健硕的形体,为我们起到表率了的作用。

  语文的意义美。语文的普及陶冶了人民的情操,我们开始喜欢阅读名着,开始热切地希望读到新闻,随之而来的是语文带给我们生活的变化,曾经愚钝的人变得睿智,曾经鲁莽冲动的人懂得了冷静思考,曾经狐疑观望的人变得坚定不移。语文如同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者,指引着我们开拓进取;语文像一本厚厚的百科全书,成为我们进步的阶梯;语文像一艘宽敞的大船,带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遨游。

  要提升我们的品位,离不开语文;要增长我们的心智,离不开语文;要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更离不开语文。语文是美的,诗意的,通过语文学习我们才能用贴切的形容词感知世界的美好,才能打开中国历史美丽的画卷,才能有于磨难搏击的勇气。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重视语文基础知识的学习,养成热爱读书、看报的好习惯,成为语文美的传承者。

    高三:吴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