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想象作文 > 一个做种子的玉米_800字

一个做种子的玉米_800字

2014-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玉米棒子,被压在一堆玉米当中,当他醒来时,只感觉到四周漆黑一片,压力无处不在,与他原来是生活的充满生机的菜园大不一样,这里没有阳光,也没有温暖,空气的闷热让他喘不过气来,何况他上下前后左右都挤满了无数的同胞,因此他的心情极为郁闷。

  他回忆着当时候的情况:一个个同胞都是被从园子里的树上摘下来,拎抛到大卡车上,他当时候正在思考,一只粗手将他拽了下来,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后,他被重重地摔在卡车的铁板上,感觉到天晕地昡,紧接着又被一个个同胞挤压着,而且压力越来越大,渐渐地他失去了知觉。等到再次醒来时,已被同胞们压得喘不过气来,四周竟是漆黑一片。

  经过一夜的苦熬,第二天终于云开见天,他和他的同伴们被掠晒在一根竹棍子上。他看到了一幅热闹的景象,街上人群熙熙攘攘,围绕在他与他的同胞旁的人也特别多,他们一个个的脸上都挂满了得意的笑,他便突然间骄傲起来——他们的都是来看我这个伟大的玉米棒子的!他沾沾自喜着。他的确很漂亮,也很健康,颗粒饱满,整齐,色彩光亮,体重远超过其他同伴,拥有粗壮的肌肉,黝黑的稀疏的胡子轻盈地挂在嘴边,就象一个遇到高兴事裂开小嘴笑的长老。“这个是我们庄园里最好的玉米了”主人家的小男孩这样夸着,很快他被买走了,同行的还有他的一些漂亮的伙伴。

  他来到新主人家的第一天,一些玉米同胞就被拎走了,虽然他们的样子有些狼狈,但脸上却布满了庄严与神圣,仿佛是去做一件伟大的事情。他心里有些失落——为什么不选择我,我难道比不上他们吗?他小声地嘀咕着,不过很快就自我安慰起来,是他们还没有看到我啊!不是,是这些人太没有眼光了,难道还有比我更好的玉米吗?三天过去了,只剩下他一个孤单地呆在袋子里,失望着,气愤着,还有几分疑惑。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一直熬了很长的时间,已经失去了信心的他,自认为太丑,太劣质,不会再有人会看中了。终于熬到了第二年的春天,在他彻底地绝望的时候,主人拿走了他,原来他是被主人挑选出最好的玉米,是留着做种子用的。

  他笑了,笑得很灿烂。

  他知道,他的生命将有新的延续。

  他懂得,饱受煎熬的意义!

    初一:韩宗佑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