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懂得了钱财来之不易_700字

我懂得了钱财来之不易_700字

2014-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们现在都提倡节俭珍惜,可没有多少人实实在在地去做。垃圾箱里,有喝了半瓶的饮料;泔水桶内,有大量的剩饭剩菜。这真是极大的浪费!

  以前,我花起钱来大手大脚,还曾经拿五十元钱充值了网络游戏,一点也不懂得节俭。直到一次寒假经历,我才知道了钱的来之不易。

  五年级放寒假,我正在计划怎样度过这美好的假期时,一个消息令我喜出望外。爸爸说,今年要让我回老家做生意,货物在车上放着。还没等爸爸说完,我就迫不及待地跑下楼看货。哇,真是琳琅满目。车上有各式各样的花炮、擦炮、摔炮……看得我眼花缭乱,欣喜若狂。

  回到老家,我召集兄弟们进行了分工,并将这大好消息发布出去。“卖炮啦!卖炮啦!”表弟在炮摊前卖劲儿吆喝,虽然街上人来人往,但没几人向我们这儿瞅。我们派表哥去拉拢熟人,表哥果然不负众望,不一会儿,我们就卖出了两条擦炮。我们又采取了多买多送的销售方式,总算引来了一些顾客。

  快到午饭时间了,我肚子不时发出“咕咕”声。表哥说:“要不,你先去买一个饼吃?”我数了数钱,获利极少,只好忍着饿说:“不要紧!”又过了一会儿,大家都喊饿了,我不忍心让大家和我一起受罪,便说:“再卖出一盒,就吃饭!”又卖出了几盒炮后,我立即去买了两碗面条。两个小表弟吃一碗,我和表哥吃一碗。小表弟还说饿,我只好把我没吃完的面贡献出来。还碗时,店主为我们几个小孩把碗舔得如此干净而惊讶。卖炮过程中,谁也没私自玩炮,就连大手大脚的我也没敢私用一分钱。

  寒假结束后,我们算了算账。我们那样辛苦,到头来还是亏本了。钱真难赚啊!

  这一次经历,我懂得了古人的一句话:“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应念物力维艰”。干什么事都不容易,只有节约、珍惜才能带来财富!

    初一:王晨旭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