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国庆节征文】国庆节的一天_1200字

【国庆节征文】国庆节的一天_1200字

2014-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金秋十月,微风吹来一丝凉意,礼貌夹杂着丰收的气息。仰望天空,蔚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侧耳聆听树枝上的鸟儿窃窃私语,放眼望去,硕果累累,和风吹送,翻起了一层一层麦浪,俯视大地,一片生机勃勃。今天是十月一日——国庆节,是祖国母亲的生日,祖国母亲,祝您生日快乐!

  回望过去,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长如同新生的树苗,虽然饱受风雨的洗礼,仍然屹立不倒,磨折不了,压迫不到;纵然历经磨难,但却愈见辉煌。

  在今天这个举国同庆的日子里,我想我应该做些什么,爸爸妈妈太忙,不能带我出去游玩,即使这样,我还是想办法让我这一天过得充实些。于是,我邀请了一些小孩子,她们今天也只能在家玩,准备和她们做游戏。游戏规则很简单,我会在纸上写一些关于国庆的任务,比如“寻找有关国庆节的诗句或歌曲”又或许写着“国庆节的由来”,每个组抽到什么就要把任务完成,但不可以完全靠上网找答案。宣布完游戏规则后,就开始分组喽。

  我和瑶瑶一组,我们的任务是“建国以来,中国有何变化”,萱儿和丽丽的任务是“寻找有关于国庆节的歌曲并学会其中一曲,再教给大家”,琪琪和琼子的任务是“寻找关于国庆节或中国的诗句或名言,每人背十句”等等,在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分好组后,我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声令下,我宣布“游戏开始”,每个人都各自忙碌起来。

  我和瑶瑶的任务比较简单,只需写出变化即可。我们首先是自己思考讨论,建国以来,中国的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人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以前风餐露宿,有一顿,没一顿的,现在有吃有穿,人们也越来越看重质量。就拿电视机的变化来说,以前要是哪家有一台那种小型的黑白电视机,就跟个宝一样,特别稀奇,然后,到大部分的人家里都有一台黑白电视机,再到1929年美国科学家发明了第一台彩色电视机,现在又有了,液晶电视机等等。随着中国的综合国力不断增强,我国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自从1840年英国通过鸦片打开中国市场,爆发了鸦片战争以来,中国就一直被外国所侵略,以前的“弱国无外交”到现在中国正义,富有建设性的声音使国际社会不得不认真聆听。

  我和瑶瑶想完之后,又决定再去问问村里的老人家,毕竟我们没在以前那个时代生活过,还不是很清楚以前的生活,村里的爷爷奶奶们应该知道的多些,于是我们兵分两路,各自去问老人们。听老人们说,他们以前的生活很苦,经常有人饿死,每天只能吃些野菜,有的饿急了甚至吃树皮,总之是各种苦,哪像现在,生活富裕了,吃好的,穿好的……

  我们的任务完成后,其他人也基本完成了,接下来就由萱儿和丽丽来教我们唱歌,悦耳的歌声在空气中飘荡,带着一点稚气,带着一点童真,我坚信,这些声音未来将会变成祖国的栋梁。看着他们,我会心的笑了。就这样,欢乐的一天,就在我们欢快的歌声中渐渐过去了。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今天我们十三亿中华儿女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65周年,祖国,生日快乐!

    初三:颜惠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