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温暖_1000字

温暖_1000字

2014-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温暖是什么?温暖是临出门前父母的一声声叮咛在心中泛起的波澜;温暖是在最无助时一个陌生人的问候与援助;温暖是在心中困惑是朋友的倾听。这些都是温暖的瞬间。

  我的父亲每天起早贪黑。他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他每天从外面工作回来已经疲惫不堪,但还是陪着我一起学习。父亲虽然有时对我很爱护,但是在我的学习和做人的方面,是对我特别严格的。还记得我有一次,我边听歌边写作业。结果,作业的字迹写得龙飞凤舞,奇乱无比。看到这个样子,他叮嘱我,语重心长地说:“你看看,你这写的字,怎么又乱了?字就是人的脸面,一定要把它写好啊,做什么事都要一心一意,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情。”从父亲的话语中,我知道这是父亲严厉的爱。

  还记得在一个雨雪纷纷的晚上,路上的行人都急匆匆地往家走,我也着急地走回家。然而,我却没有看见路旁的一个大雪堆,一脚踩了上去,摔了一跤。我陷在这个大雪堆里不能动弹。我的脚好痛,可能是崴伤了。尝试了好几次之后之后,面前出现了一只大手,一使劲儿就把我拉了起来。那位扶我起来的大哥哥说:“以后自己一个人回家要小心点。”说完,大哥哥就骑着车离开了。我仍站在雪中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刹那间,温暖充满了我的胸膛。

  周五的第八节课是体育课。在体委的带领下我们来到操场进行训练。1000米长跑是每节课必要的科目,我们当然用尽全力。在1000米结束后,这堂课也就接近尾声了,但不幸的意外也就发生在这时:由于长跑后我的小腿的痉挛状态未恢复过来,我的腿抽筋了。无法忍受的疼痛顿时在整个小腿蔓延,我无计可施,只能躺在草坪上以减轻痛苦。这时,体委似乎发现了我的不平常就过来询问。我向他说明了情况,他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帮我缓解痛苦。之后,有很多的同学聚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分担痛苦。这时,即便腿再疼,心也是暖的。几分钟后,下课的铃声传来,同学们纷纷回到教室。我身边的人群也渐渐的散开了,只有体委依然陪着我。此时,我抽筋的症状已经好了许多,但还是很疼。这时的我,用狼狈二字来形容再恰当不过了——鞋被我脱掉了;衣服上沾满了灰尘;痛苦的表情......后来,在体委的搀扶下,我回到了教室。最后一节自习课,我一直在回忆这件事,并且对自己发问:他为什么要帮助我?我想去问他们,但答案一定是:我们是同学,是兄弟呀。的确,同学之间的友谊是最纯洁的;兄弟之间的友谊是最无暇的。我庆幸我得到了这两份珍贵的情谊——高尚的爱!

  在我们身边,每天都有温暖的故事发生,如果用心去体会,时时都会有终生难忘的温馨。天天都有感恩之心,是多么幸福、清净的境界,让我们都做一个学会感恩的人吧!

    初三:念佛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