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雨谈_1000字

雨谈_1000字

2014-10-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古往今来,历史上绝不缺少爱雨的诗人。“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渭城朝雨亦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这些无不是描写雨的。可见雨在历史诗人的眼里是多么的抢手啊!

  而雨也会给人带来不便,纵使这样也不能减少我对它的爱。

  每当出门,迎面而来的大风和大雨会掀起我的雨伞,吹乱我的头发。头发会随着风在空中飘扬,肆意起舞,然后向四周散开出去,也有几缕头发伸出老远,被雨水打湿后,有怯怯地缩回来,溜进衣襟里,又冷又痒。等我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头发乱的打了结,一时半会还疏散不开来。

  雨水不断地堆积起来,它试图去洗净坑里的泥土,结果没洗净泥土,自己却惹得一身脏,透明的雨滴变成了一潭污水。每当行人忙着赶路,不小心踩进水坑时,总会浸湿脚上的鞋子,随之,也会溅起一潭污水,送给旁边正在匆匆赶路的行人。

  也有不少的行人出门忘了带伞,被雨水打湿了衣服,低头看看自己身上的湿衣服,出门前那满心欢喜,高涨的情绪瞬间消失。这样的天气确实令人讨厌。

  但我就是喜欢雨天那种可以遮蔽一切的感觉。雨水从天空中落下来,氤氲了睫毛,遮住了我的视线,然后砸在了我的脸上,眼泪和雨水夹杂着,谁也分不清我脸上的液体是什么,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哭了。从那刻我就爱上了雨天,爱上在雨天哭泣没人发现的那种感觉。

  我也喜欢雨天可以洗涤污渍,催生万物,净化心灵的那种神圣感。沾满尘埃的绿叶可以在雨水的冲洗下变得碧绿光亮,现出绿意,让人看了充满活力;被人踩踏的水泥地可以再雨水的冲刷下变得一尘不染,显出洁净,让人看了眼前一亮;正在沉睡的种子可以在雨水的滋润下长出嫩芽儿;被身边的琐事不安困扰的我也可以在雨水的洗礼下消散开去,重拾平静。

  而我最最喜欢的是雨可以本着纯洁不变心。长大后,我们才会发现这物欲纵流的社会到处充斥着黑暗。可是,我们却被迫游走在着黑暗的社会中。于是,无尽的琐事.不安.烦恼向我们涌来,攻击着我们,让我们遍体鳞伤。然后,我们学着强颜欢笑,勾心斗角,渐渐地,我们失去了童年的纯洁。连带着感觉周围的一切也失去了纯洁,沉寂在无尽的黑暗中。纵使落下时被污染,但下一次也能以洁净的身躯来唤醒大地,周而复始。如此坚持无私,又有谁能够做到?

  所以,我爱雨,深爱。爱的不仅仅是那洁净的身躯,更是那似莲花“出淤泥而不染”的高洁精神。

    高三:林丽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