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感悟生命_500字

感悟生命_500字

2014-10-24 16:50:40

  万物生命是脆弱的,手轻轻一折,花过几天就凋谢了;脚轻轻一踩,蚂蚁、甲虫就粉身碎骨了;武器随便一挥,万物生灵都面临死亡的境地……但是,大自然的另一番景象又让我们看到了生命的顽强:火烧过的原野,第二年春天会长出更加茂盛的野草;被踩死的蚂蚁、甲虫的后代依然生息繁衍。

  生命是宝贵的,小草是顽强的,正如白居易的那首诗《草》中写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有顽强的生命力,就算在石缝中也可以顽强生长,之所以被人们震撼。

  我们对待人生,难道不应该也像大自然中的生命一样吗?张海迪阿姨,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但是有坚强的意志。5岁时,她患有脊髓血管瘤,胸部以下完全失去了知觉。但她没有放弃生命,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园,却奋发学习,学完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自学了大学英语、日语、德语及世界语,并且攻读了大学和硕士研究生的课程。1983年,张海迪开始文学创作,先后翻译了数十万的英语小说。

  小草顽强的向上生长,让我知道只有珍惜生命,我们才会感悟生活,只有珍惜生命,才可以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六年级:孙雅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