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忆今昔_700字

忆今昔_700字

2014-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我无法安慰你,或你不再关怀我,请千万记住,在我们菲薄的记忆里,曾有十二只白鹭飞过秋天的湖泊。
  —题记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

  我们的最后一年,静如湖泊,当“毕业”砸向我们时,激起阵阵涟漪,却无人回应。

  悲伤的气息在空中弥漫,我们的青葱岁月砸入湖中,紫荆花瓣为其点缀,最终,它们都去哪儿啦?

  过去,我们也许会以为毕业离我们很远很远,因为我们在一年级;在二楼,我们俯视着哥哥姐姐们怀着伤感走了;在三楼阶梯,我们仰望蓝天,无忧无虑;四年级的我们,伴着手尖上的游戏长高了;五年级却有些不安,想平静的湖面骤然打破,暗波涌起;现在却又回忆一年级的情景,很傻很傻。

  真是我们天真了吗?

  这是时光不等人吗?

  真是……毕业了吗?

  时光似一镜湖水,安静释然;时光似一片大海,海天一色;时光又似一阵风,有时轻抚脸颊,又是又突然远去……

  光阴的故事,我们捉摸不透;岁月的步伐,我们无法跟上。那么,我们还剩下什么呢?

  有师生情,有同学情!

  默默往事犹如真空中的玻璃娃娃,美丽柔和,却又动人心扉,

  毕业季离我们一步之遥,却无人理睬:是伤感,是欢笑,是泪水。

  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

  后记:

  那片天空又出现在我们的梦里

  校园,同学,紫荆花

  蕾丝样的点缀如流云般席卷梦境

  醒来之后忆今昔

    五年级:韩幂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