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童话寓言作文 > 《穷人》续写_900字

《穷人》续写_900字

2014-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十年后。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淡淡的鱼腥味夹杂着清爽的海风扑面而来。孩子们在沙滩上无忧无虑地嬉闹着,光滑的小脚丫子陷在暖融融的细沙里,别有一番独特的享受。摔跤声和助威声在海滩上此起彼伏,不时地传来某个渔夫气急败坏的咒骂声和那些淘气包恶作剧成功的笑声。

  “妈妈,我回来了。”夏尔和弟弟夏木(桑娜和渔夫给西蒙的两个孩子起的名字。)“嘭”的一声撞开了门,笑嘻嘻地甩动着粘满汗水的短发,高声呼唤着桑娜。不一会儿,桑娜拿着两条大毛巾,以及两套干爽的衣服匆匆走了出来。“瞧瞧你们,都这么大了还是这么疯!”桑娜边温柔地用毛巾擦干儿子头顶的汗水,边用带着着嗔怪的语气教训着儿子。弟弟夏木低下了头,不好意思地吐了吐舌头。哥哥夏尔插了一句:“嘻嘻,妈妈,莱克(邻居孩子)这家伙太不男子汉了!摔跤摔不过我,最后竟然恼羞成怒说我和夏木不是您亲生的,真是可笑!”夏尔冷哼一声,双臂交叉搭在胸前。

  桑娜帮夏木擦汗的手顿了一顿,随后又用有些发颤的手继续拿着毛巾帮夏木擦着汗。她沉默了。“妈妈,你的手怎么在抖呀?”夏木好奇地问。桑娜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又闭口了。渔夫不知何时回到了家,他沉默了一小会儿:“夏尔,夏木……我们……并不是你们的亲生父母。”夏尔和夏木怔了怔,表情充满了惊讶,又带着些不知所措。

  桑娜含着泪,声音颤抖:“是时候告诉你们事实了。”她口更咽着,断断续续地道出了当年那夜所发生的事。

  夏尔和夏木听后,眼角不约而同地泛出了泪。他们缓缓垂下了头,像是在抑制着些什么。桑娜沉默了。这时,夏尔和夏木紧紧地抱住了渔夫和桑娜,温热的泪水在脸上流淌:“谢谢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将我们抚养长大;谢谢你们给予我们珍贵的父母之爱;谢谢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世间的温暖……”

  太阳慢慢地升高了,和煦的阳光洒进了这间渔家小屋。此刻,所有的感激都融化于那温热的泪水里,所有的温暖都融进了那紧紧的拥抱里……

    五年级:龚林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