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为自己加油》有感_500字

读《为自己加油》有感_500字

2014-10-2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为自己加油》是着名作家梅子涵写的长篇小说,整本书内容生动有趣。

  《为自己加油》主要讲述了志飞原本是个缺乏自信的男孩。有一次班上要选出参加铃鼓旗队的队员,认为自己一定不会被选上的志飞,没想到却被选中了。害羞的志飞加入铃鼓旗队后,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认识了校长的女儿小洁。在小洁的鼓励下,志飞找到了自己的信心,并且发现自己原来不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每个人都有帮助他人的力量,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就算是螺丝钉也可以发挥最大的功效。最重要的是,不要害怕面对困难,只要有信心,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看完这本书,我联想到了自己,突然有老师或长辈喊我的名字,要我起来做一件事或回答问题,而我完全没准备好。这时,我会心跳加速,双手冒汗,满脸通红,而且会听到朋友的嘲笑声,所以小时候很怕被叫到自己的名字,很没有自信,很担心把事情搞砸。

  直到三年级时,踢毽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受到了老师表扬和同学的夸奖,我发现自己可以把一件事做好,而且做得漂亮。那是第一次我对自己的肯定。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或大或小的事,但是如果能不慌不乱,脸不红心不跳,告诉自己“没问题”然后稳稳地把事情解决,就会从中得到许多宝贵的经验,而这是建立信心最大的宝藏。

    五年级:7个汉字以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