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爱读书_550字

我爱读书_550字

2014-10-23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人应该经常读书。我最喜欢小说和童话故事。

  《红楼梦》是我最喜欢的小说之一。林黛玉是我最喜欢的人物。黛玉从小就聪明清秀、气质脱俗,喜欢与书为伴。但父母让她读书认字,“不过假充养子之意,聊解膝下荒凉之叹。”母亲去世后,林黛玉进京,深得贾母关爱。不久父亲病故,她只好常住贾府。逐渐与宝玉相知相爱。但在高鹗续书中,这一段木石姻缘却被宝玉之母王夫人与薛姨妈等人残忍地扼杀了。最后“林黛玉焚稿断痴情”,在宝玉与宝钗二人成婚的一刻泪尽而逝。

  有天晚上,本该睡觉了。可我还想多看一会儿《红楼梦》,就把书藏进衣服里,躲进卫生间,一屁股坐在马桶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读的如痴如醉,忘记了周围的一切,恍惚间竟觉得进入了故事情节中……

  “你怎么还不出来?”耳边突然传来爸爸的敲门声。我猛地惊醒了,低头看了看表,自己不知不觉已经“睡”了快半小时了!

  “哎,马上好了。”我一边答应一边胡乱洗漱了一下,然后又把书藏进衣服里飞快地上了床。不一会儿,我便进入了梦乡。我梦到林黛玉离去、泪尽而逝的那一刻,多么悲哀……唉,我喜欢读书是不是有点儿走火入魔了?!

  总之,我们一定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五年级:陈奕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