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国庆节征文]中华上下五千年_1500字

[国庆节征文]中华上下五千年_1500字

2014-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微微触动,好似中国梦在眼前。中华上下五千年,炎黄开辟天下,华夏震惊于世界!铭记,铭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题记

  第一节:炎黄联盟,华夏创立

  炎帝和黄帝联合在一起,后代命名华夏族(汉族),所以中国人就把黄帝尊为中华民族的始祖,并自称是“炎黄子孙”。在那个年代,种植和历法的出现,告诫了世界中国不可一世的傲慢和骄傲。中华始祖,告诉我们中华儿女要励精图治,快马加鞭,走向世界,而在汉朝,汉朝威名已经震撼天下。

  第二节:汉武大帝,打开中华

  汉武大帝刘彻文治与武功已经是无人不知不人不晓了,谁不知那时候就有“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思想?谁不知道那时候就有了太学府呢?谁不知道那时候就有的疆域之说?汉武大帝时期,最出名的是“丝绸之路”。张骞出使西域,因为他有雄心、勇气、信心、爱国之心,他开辟了西域和汉朝之门,开辟了以后中华的威名,开辟了中国鼎盛之路。

  第三节:大唐太祖,一生治国

  唐太祖李世民大家都知否?唐太祖知人善用、知人以心、信人以贤、用人以才、待人以礼,广罗天下各种人才的一代明君,继而开创了我国历史上经济最繁荣、国力最为强大的唐朝帝国,“贞观政绩”流芳千古。唐朝还利用丝绸之路,把我国经济、军事、劳技都大大提高了,大唐真不愧为我国代表性王朝啊!果真是一鸣惊人呀!

  第四节:大清王朝,康熙乾隆

  清朝是我国最后一个朝代,清朝第四代皇帝康熙是清朝的明君,他是如何地伟大惊人呢?康熙8周岁登基,14岁亲政,在位61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他是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扞卫者,奠下了清朝兴盛的根基,开创出康乾盛世的大局面。1722年12月20日崩于北京畅春园清溪书屋,终年69岁,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再来看看乾隆:25岁登基,在位六十年,禅位后又任三年太上皇,实际行使国家最高权力长达六十三年,为中国历史上执政时间最长的皇帝,仅次于康熙帝爱新觉罗.玄烨。庙号“清高宗”,谥“纯皇帝”。蒙古地区尊其为为腾格里特古格奇可汗。卒于嘉庆四年(1799年)葬于清东陵-裕陵。乾隆帝与康熙帝统治的这一时期,又被称为“康雍乾盛世”。是多么伟大的清朝事业呀!

  第五节:中华五千,勿忘国耻

  永远不能忘记,鸦片战争,我们那勇敢的战士,我们那钢铁的毅力!永远不能忘记,林则徐那虎门硝烟的伟大事迹!永远不能忘记,抗日战争,我们那伟大的毛主席,我们那敬爱的周总理!永远不能忘记,十大元帅的功劳伟迹!没错,我们中国人是顶天立地的,我是勿忘国耻,饱受其辱,没人能理解我们的革命素质,没人能理解我们那片雄心,没人能理解雄鹰的愿望!在今天,我们铭记着炎黄的教导,我们没有忘记我们中国疆域是从遍体尸体的战场上走过,没错,我们曾经饱受屈辱,但谁不承认东方雄狮的苏醒呢?

  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们中国的革命起义,谁不知晓?聂荣臻两弹一星的业绩开始了中华雄狮的咆哮!啊,中国,伟大的中国,你有雄狮那样震撼天地的咆哮,你如光阴一样的进步发展,你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屈辱,从来没有忘记过自己的痛苦,你,今天的你,是世界各国奉承的对象与恐惧者!中国,你是开辟世界之主!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

    初一:覃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