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有感_600字

读《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有感_600字

2014-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今天,我读了《一个中国孩子的呼声》这一封信,写信的孩子表达出了他对和平的无比渴望和对战争的憎恶。

  这封信主要讲一个中国孩子失去父亲后给联合国秘书长加利先生写的一封信。作者通过深情地回忆他的爸爸维护世界和平光荣牺牲的一件事,向联合国秘书长陈述战争的危害和对和平的无比渴望。

  读了这封信,我明白了虽然我们生活在和平环境之中,但是不少地区还弥漫着战争的硝烟,罪恶的子弹还威胁着娇嫩的“和平之花”。比如,日本争钓鱼岛。日本如饿狼一样紧咬钓鱼岛不放。不禁让人想起当年日本侵略中国的暴行。大半个中国被日本鬼子践踏,几百万同胞命丧刀枪之下。比如,日本攻占上海火车南站,天上几十架飞机不停飞行火车南站,丢下的都是罪恶的炮弹!我们要问当年的日本鬼子,你们难道不是父母生的吗?为什么让中国人失去父母!如果换做是你们,你们希望失去父母,接受这样的遭遇吗?我想你们肯定会说不想,但是你们想过我们吗?失去亲人的痛苦,就是埋在心里的仇恨的种子!如今,日本的安倍又在钓鱼岛挑起事端,创造纠纷。走军国主义的回头路,走战争的回头路,我们是不会答应的。所以我也要像作者那样热爱和平,渴望和平,希望现在的世界成为充满阳光鲜花,充满爱的人类家园!

  救救孩子们,要和平不要战争!为了母亲不再失去儿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亲,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对呀!作者说的对,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和平之神永驻人间吧!

    五年级:张文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