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国庆节征文]观阅兵大典有感_2000字

[国庆节征文]观阅兵大典有感_2000字

2014-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国庆,在这个庄重的节日里,看阅兵大典当然不能少了,于是我打开了2009年的阅兵大典(由于2014的阅兵大典还没出来)准备迎接这圣神的时刻。   虽然已经看了多遍,可再次播放它,心中任然很激动。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嘹亮的国歌响彻云霄,接着护旗队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下出发,绕行孙中山像,正步在60响礼炮中,行进169步升国旗,当最后一响礼炮结束时,国旗护卫队恰好抵达国旗旗杆基座,并完成收枪和立正动作。升国旗时,护卫队官兵行举枪礼,国旗升起后,护卫队站立直到庆典活动结束。待高唱国歌后,阅兵总指挥房峰辉用铿锵有力的生音向胡锦涛主席报告:“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
   “ 阅兵大典,现在开始。”主席向人民宣喊,接下来,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受阅官“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战士们应声回答:“主席好······”战士们的响亮回答,响彻十里长街。
    随后,主席讲话完毕后,阅兵大典开始了。
    率先通过天安门广场的是陆海空三军仪仗队,他们护卫着解放军军旗。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曾代表中国执行了三千余次司礼仪仗任务,见证了香港、澳门回归等重大历史时刻,向世界展示了人民军队的风采和共和国的荣耀。

    接着走来的是首次在国庆首都阅兵中亮相的特种兵方队。解放军特种作战力量正逐步实现由传统侦查部队向新型特种作战部队的历史性转变,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特种兵严格教育训练,全面提高战斗力,努力建成能够经得起任何考验的拳头和尖刀部队。

     然后走过来的是参加过历次国庆首都阅兵的大连舰艇学院的海军学员方队。经过六十年建设,海军已发展成为由水面舰艇、潜艇、航空兵、岸防和陆战力量等组成的综合性军种,按照近海防御、远海防卫的战略要求,努力提高战略威慑、远海机动和近海综合作战能力。

     紧随水兵方队走来的,是海军陆战队方队。被誉为“两栖利剑”的中国海军陆战队具有陆地、海上、水下多种作战能力,是登陆作战的尖兵,海上特战的蛟龙,应急出击的拳头,在保护海疆安全、维护海洋权益、支援岛屿作战中发挥着特殊的作用。

    由特级英雄黄继光生前所在部队组成的空降兵方队威武走来,汶川大地震中空降兵为抗震救灾发挥了突出作用。

      第二炮兵学院方队走过来了。第二炮兵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按照核常兼备、有效射战的战略要求,实现了由单一核部队向核常兼备、驻定阵地作战向机动作战发展,战略核反击和中远程精确打击能力明显增强,成为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战略支撑和坚强后盾。

     ······ 

]     接下来是装甲部队的检阅。

      首先开过来的是坦克第一方队,由驻守在太行山下的某红军团编成,该团在三十五周年阅兵时为摩托化方队,五十周年阅兵时为机械化步兵战车方队,这次阅兵换装为有较高信息化程度的99式主战坦克。这支部队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正是解放军现代化建设的生动缩影。

     紧随而来的是05式两栖突击车方队。这是解放军历史上第一支水陆两栖战车部队。以信息化为主导、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是解放军转型建设必由之路,逐步换装新一代装备,不断优化力量结构,加快战斗力声称模式转变,努力建设新型机械化部队。

     跟着驾驶着新型步战车接受检阅的方队来自祖国南疆,主体是秋收起义中诞生的红兵团方队。伴随着陆军现代化步伐,机械、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部队的机动力、突击力、防护力明显增强,复杂地形下的陆上攻防作战能力得到整体跃升。

     这时开过来的05式两栖陆战车方队由海军某陆战旅编成。这个旅组建于1980年,是一支年轻的两栖机动作战部队。他们首批列装的05系列两栖陆战车,以其优越的机动性能,较强的攻坚能力,良好的综合防护能力,使中国海军陆战主战装备,进入世界先进行列。

     ······

    紧跟着,是飞机的队伍。

    率先飞过天安门广场上空的是多机编队的领队梯队,带队长机是“空警2000预警机”,担任护卫任务的是被誉为“空中仪仗队”的八一飞行表演队。

    现在飞过来的预警机梯队,由空军某师两架空警200预警机和6架歼11战机编成,该型预警机是中国自主

研发的新型支援保障装备,大大提高了低空远程探测能力,增加了空中指挥作战控制手段,扩大了作战指挥范

围。

    现在接受检阅的空中梯队由9架轰-6H飞机编成。近年来,空军坚持以信息化为主导,侦查预警、指挥控

制、打击力量和综合保障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信息化支撑环境明显改善,体系作战能力大幅提高,信息化建设步入快速发展时期。

    现在飞过来的歼击轰炸机梯队由海军航空兵某团15歼轰7A型飞机组成。海军航空兵已发展成为拥有歼击

机、轰炸机、反潜机、电子干扰机等多机种的航空兵部队。歼击轰炸机可携挂空空导弹、空舰导弹等武器。

      现在飞过来的歼击机梯队分别由16架歼8F飞机、15架歼10飞机和12架歼11飞机编成,这三型飞机是中

国自行研制的全天候、多用途作战飞机,是夺取制空权、空中进攻和国土防空的主战力量。低空飞过来的是

3个直升机梯队,由10架直8直升机、18架直9侦查直升机、18架直9武装直升机编成,分别来自空军航空兵、空降兵部队和陆军航空兵部队。在未来战争中,直升机的地位作用越来越重要,它以其广泛的战略适应性、战术灵活性等优势,担负着低空侦查、兵力输送、对地攻击、空降空投、搜索搜救等任务,在反恐处突、抢险救灾、航拍测绘等非战争军事行动中承载着重要使命。

      第十二梯队是最后一个空中受阅梯队。中国首批战斗机女飞行员驾驶15架教—8型高教机通过天安门广

场。最后飞抵天安门上空的教练机梯队由空军某飞行学院15架教8飞机编成。值得关注的是,驾驶高级教练机的全部是女飞行员,她们以娴熟的技术翱翔天空,以浪漫的激情写意蓝天,以巾帼情怀接受祖国母亲的庄严检阅。

      ······

    最后,是彩车大游行。

    由10万各界群众、60辆彩车组成的36个方阵和6节行进式文艺表演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中心区,与广场上8万青少年呈现的背景图案相呼应,在长安街上展现共和国流动的历史进程。群众游行分为“思想篇”“成就篇”“未来篇”三大篇章和七个部分。游行队伍将展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和胡锦涛同志巨幅画像。1949名青年将高擎国庆游行历史上最大的五星红旗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随后是2009名青年簇拥的巨型国徽······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这嘹亮的国歌之中,我明白,阅兵大典结束了,整个过程只用了66分钟,这渺小的66分钟,充分的体现了中华儿女的精髓所在,而现在的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好用我们万能的双手,绘制21世纪的宏伟蓝图。

    六年级:程垠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