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_900字

珍爱生命,远离危险_900字

2014-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命是世界上最宝贵,最无价的。有生命,我们就可以有理想,有奋斗的目标,有努力的方向。生命是美丽的,我们要懂得欣赏;生命是美好的,我们要知道珍惜;生命是短暂的我们要学会保护,学会利用。然而宝贵的生命却往往有些人不懂得珍惜,完全忽略了危险的存在。

  我们是城乡结合的城市。每年暑假,由于天气酷热难耐,人们尤其是学生都喜欢去有水的地方玩耍或游泳。由于缺乏必要的安全常识,有些人私自下水,在没有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对水域不够熟悉或水性不好的情况下,溺水事件时有发生。在那时生命显得那么的脆弱无力。

  远离危险,更要远离交通事故。我说生活的城市人口众多,公路上车辆行人也多。也许大家是因为忙着上班上学或是什么别的事,为挣那一点点时间使车辆风驰雷电的前往。然而想不到危险就在一霎那,一瞬间降临。或是车损,或是人员轻伤或是危及生命。教训是多么惨重啊!

  每年夏季放风筝的人许多,我也喜欢放风筝。却很少人会想到断了线的风筝也会给带来危险。又长又细又不容易扯断的风筝线挂在树上会割伤上手臂。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有一次在户外放风筝。风筝被挂在了一棵大树上,线断了。本想去扯下来,没想到细细的风筝线居然把手给割出了血。这还是轻的,听说还有风吹风筝线割破骑车路人喉咙的。还有就是如果断了线的风筝挂在了高压电线上,遇上阴雨潮湿的天气也有可能引起电力线短路故障,导致停电,也容易造成放风筝的人或路人被高压电重伤或死亡。可见危险无小事,我们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

  我们珍爱生命,提高警惕,自我保护,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学习中去;我们远离危险,让大家警钟长鸣。

    五年级:陈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