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家乡_1200字

二十年后回家乡_1200字

2014-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也已离开祖国很久了,现在居住在法国,是一个知名的服装设计师。指尖触摸着地图上的中国,我想到了我小时候的家乡,那时候,我还很小,在学校和同学打成一片,和同学一起玩耍聊天,我还会和好朋友一起在我小区的凉亭玩耍,树木的影子重叠在一起凉亭摆的石凳,石桌,我和那位好朋友一坐在冰凉的石凳上聊天,还和一群好朋友一起打扑克牌,那年夏天,那个凉亭会时不时传出银铃般的笑声,那夏天,那个凉亭带给我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带着浓浓的思念,双休日,我托人帮我买了机票回到家乡。

  从飞机上下来,第一个要奔向的地点,是我的小学。看着小学的面积,又扩大了很多,校园里,只有辛勤的

  老师们在工作,同学们双休日都去休息了。我走进了以前带着许多美好回忆的小学,回想到了以前绿茵茵的操场,围绕着操场的是红色的跑道。和我的同学一起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追蜻蜓、玩游戏,可是,我走进校园后,却没有看到那片绿茵茵的草地,我感觉很疑惑。一询问才知道,原来啊,操场搬到了地下。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我的父母了。我打了通电话给父母,他们非要来接我,怕我不知道家在哪里。我轻笑起来,我回答他们,我怎么会不认识家呢?但我还是等着父母来接我。到了我的小区,小区里的楼房变得更高了,而且,小区里大部分都是洋房,我看着这些改变,不由得吃了一惊,过去二十年,这里变化好大啊。走进家里坐在沙发上,跟父母叙叙旧,便又出门了,这次去的,是我儿时的玩伴,发小——明妍(化名)的家。我在法国经常和她联络,就是没有见过面,这让我很苦恼,一直都想见见她,但是没有时间。

  刚走到她家的楼下,便听到有人惊讶的喊了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是我的好友,明妍。她长得更漂亮了,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及腰,尖尖的瓜子脸,一双清澈、漂亮的大眼睛,嫩红的樱唇,精致的五官,让我有点认不出了。我走了过去,我对她微微一笑:“你长得更漂亮了啊!”她说:“你也是啊,都快认不出你了呢!”我说:“这话应该是我对你说才对呀!”明妍对我讲了她的工作,以及我儿时的一些玩伴现在的情况。我提议说:“她们现在在哪呢?一起在叙叙旧吧!”她也赞同,说:“好啊,一起去叙叙旧吧。”

  没想到,她们都生活得不错,让我非常高兴。明妍对我说:“你还记得儿时的那个凉亭吗?”我说:“当然记得啊!好怀念呢!”明妍说:“我们再去那里打扑克牌吧!”我说:“当然好呀!”就这样,我们坐在那个凉亭,一转眼就准备晚上了,看着夕阳,我想起了一句歌词:那时候,时光悠悠,夕阳重重。一转眼就是二十年,大家都改变了许多,但唯一不变的,便是我们那珍贵的友谊。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是时候,跟她们说再见了,双休日结束了,我也是时候该回去了。希望下一次见面,不要又是一个二十年……希望这段友谊,永远不要结束,不要留下任何的遗憾,再见,下次再见吧。

    五年级:霍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