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罔顾余生,时光安好_1000字

罔顾余生,时光安好_1000字

2014-10-2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喜欢一首歌,是雨宗林的《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他用略带沧桑的口吻,描述出那段沉静的少年往事,那段微凉的年少时光。

  小时候,我随父母来到这所小城,尽管这里有着湿润的泥土气息,春天依旧柳絮漫天,夏天依旧酷暑炎热,秋天依旧伤感落寞,冬天依旧白雪皑皑,但终究不习惯。

  我转入有着最大厕所的一所校园,说实话,那校园很小,但那时并不这样觉得。我那时学习并不好,长相不好,于是变成了别人嘲笑的对象,以前并未仔细算过,其实一至二年级我从未有过朋友,整整一年我都是一个人在四季轮换的校园中孤独伫立。

  二年级时,终于有朋友,可惜,那并不是好的记忆,甚至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刻的阴影。

  二年级时,朋友教会了我背叛。

  三年级时,朋友教会了我,两肋插刀,可惜插的是我。

  四年级时,朋友教会了我过河拆桥。

  五年级时,朋友教会了我恩将仇报。

  我翻看这些旧历,才发现如此的悲凉。花开花落,叶落知秋,我始终是一个人。

  曾有一个欺负我的男生,因为我患有鼻炎,所以他嘲笑我,我哭过,也暗暗骂过,现在我想过,那时的我们一定很熟吧,我们应该是最熟的异性了吧。

  后来,他不再欺负我,欺负另一个女生,而我喜欢上了他,这是我生命中第一个喜欢的男生。他高高瘦瘦,运动细胞极好,是老师眼中的宠儿,我与他有着天与地的距离。

  后来,他自告奋勇,参加1500米赛跑,由于身体问题,最后晕倒在赛场上,而我却在别处舔着冰凉的雪糕,玩的不亦悦乎,现在想来我或许真的不应该喜欢他,我没有资格。

  他转走了,是在西安,我们有几百公里的路程,对我来说却是一光年。

  我,就这样在他的生命中销声匿迹,或许从未在他的生命中留下什么。

  我在四年级时,遇到一个女生,我曾把她当成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可惜,她遇到另一个女生,不再理我,不过那个女生倒是明事理,很快主动接近我,与我成为好朋友。

  现在想来,朋友或许只有她一个,我们一起绘画,一起看言情小说,一起留长发,一起玛丽苏。在冰冷的小学生活中,只有她给过我唯一的温暖,但是这已经足矣,对于那些不在乎我的人,我又何必去在乎他们。

  那些已为尘寰的少年往事,在那些我并不快乐的时光中,拿来对比,我现在的生活似乎是好了很多。

  我的人生的幼年时光,已被全部糟践,造就了我现在的性格,冰冷,寡淡,不过,我或许应该感谢那些伤害我的人,至少让我的逆商很高。

  此生我只愿罔顾余生,时光安好。

    初三:王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