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小说 > 青珊绿翡翠(下)_1500字

青珊绿翡翠(下)_1500字

2014-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追出去,看到白清正在凉亭下,月光洒在他俊朗的脸上,白衣飘飘,手里正握着酒杯,眼里闪烁着的是一阵阵悲伤。为什么,我感受不到一点罪恶,却,只有无尽的悲伤。

  我挪着步子,来到白清身边,举起玛瑙,质问着白清:“白清,这真是你干的吗?”白清沉默良久,缓缓起抬头,嘴角勾起一抹苦笑,依旧笑着,可是,我的心好痛。白清的声音风一样飘进我的耳里:“是的。”明明已经猜到了答案,可是,却还是有一瞬间的窒息。“为什么?”白清轻捂一口酒,抬起头,深不见底的眸子望着我,良久开口:“你还记得我吗?记得吗?”“哗啦——”什么东西碎了?似乎,依稀记得,我曾经在那里见过白清。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看着我的茫然,他笑了:“你真的忘了我啊!”我这一瞬间,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对着白清大叫:“你这个小偷!我为什么要记得你!”白清突然抓住我的肩膀,猩红的眸子看着我:“你怎么会懂我的悲伤!”随后,白清缓缓离开,可是,我却看到他的脸上,仿佛划下一丝泪水。

  第二天,我去举报了白清,一经勘察,原来,白清是和一个名叫李嘉安一起作案,看着白清被押走,我突然好想哭,可是,白清,对不住了……

  在李嘉安经过我的那一瞬间,我听见,他说:“想知道白清为什么这样做吗,来监狱找我。”为什么?我下定决心,去探个明白!

  中午,我找借口去探望李嘉安,来到监狱,李嘉安冷笑着说:“没想到还蛮守约!”什么态度呀!现在他可是罪人!我也毫不客气:“为什么呢?还不快说!”“罪魁祸首还好意思问?”“嗯?”什么意思?好像话中有话!“呵!真可笑!当时,白大人就因为你的一句话!才坠落这深渊!”“什么?我的话?要知道,在这之前,我并没见过白清啊!”我有些吃惊,我怎么会见过白清呢!“当时,就因为你的那一句话,白大人才约我去偷窃玛瑙,一切,都是为了你!”“哗啦,哗啦!”什么东西正在渐渐清楚:那时,白清只是一个小混混而已,却因不愿意继续干,而被同伙给赶出,最后,只好当个乞丐维持生计。而那时的我,也只是个清贫女子,看到他,便把身上的一个祖传宝:玛瑙。给他,并且笑着对他说:“整个人生总会有许多遗憾,但是我们要坚强下去啊!只要不放弃,一定能成功的啊!”他呆住了,垂下眼帘,轻声问:“姑娘姓名?”“苏依珊。”我在沙子上写下,随后,笑着说:“以后,当你成功之时,记得把玛瑙还给我哦!”然而,玛瑙在一次大战中丢失,而皇上的那块玛瑙,正是我的啊!为了找到我,他有多苦?他永远记得,我的‘苏’那里突出的一撇,为的就是,亲手把玛瑙交给我。……

  我不知道我怎么离开监狱的,只觉得自己再拖着一副没有灵魂的躯体在行走,白清,你为何这么傻?

  次日早晨,是白清处决的那一天,我发了疯似的跑进刑场,却看见白清已经被押到断头台上,眼泪不断地顺着脸上划下,我看到白清对我笑了,他的笑,仿佛点燃了全世界,他笑着对我说:“我愿意。”我仿佛用尽所有力气,喊出这个名字:“白清!”明明知道,这样做,迟早会被抓住,可是,为什么?为什么?白清,你就这么傻?

  过后,一个男子把一封信交给我,我来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打开信,一块翡翠从里面的掉出,是青珊绿翡翠!我的眼泪发了疯似的,再度流下,里面是白清的信,却只有几个清秀的字迹:对不起,没能把玛瑙交给你呢!我早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可是,好不甘心呢!只能用翡翠来弥补了。还有一句:谢谢你,玛瑙……

  我打碎翡翠,跪倒在地,白清,白清,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一股风体把我卷起,我却毫无知觉。

  再度睁开眼,已经回来了呢,再看翡翠,好端端的,我的心,却已经缺了一块。不过,我又笑了呢,看着初升的太阳,我又在想:白清,我一定会坚强地活下去!用笑脸迎接生活!(完)

  么么哒!结局很伤感吧!不要伤心哦!一定会坚强地活下去!用笑脸迎接生活!

    六年级:何思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