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渴求的呼唤_1500字

渴求的呼唤_1500字

2014-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

  “抗议,抗议!时超,你已经有五天不看书了,再这样下去,你迟早会堕落的!”文愤愤的说。

  “哼!抗议无效!”时超冷冷的甩下这一句。

  “切,不就一本破书么?有什么了不起的,时超,我们走!”手机摆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傲慢的跳上了时超的手臂。窗外,阴天,凄雨......一个误入歧途的影子站在门外......“啪!”

  文呆呆地坐在地上,呆滞的目光飘出窗外,不禁遥想起一年前......

  “这次的写作比赛的一等奖的获得者是时超同学,时超,说说你的获奖感言吧!”主持人满脸期待的望向时超。

  “今天,我非常荣幸,我相信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我能有今天,全部都是从书中看出来的,我爱读书,因为读书让我变成一个不随波逐流,不妥协的一个人。我也希望大家要读好书,好读书。谢谢。”此刻的时超异常的激动,他的心,也许更加激动。

  抱着稿费,时超兴高采烈的奔向书店,买了文。那时,他们是快乐的,那时,他是幸福的,一个幸福的好孩子......

  ......

  文呆呆的,原地不动的坐在那儿,那双笨重的,僵硬的,甚至没有思想的手托着下巴,文在喃喃自语“怎么会这样了呢?”是啊,怎么会这样了呢?自从时超结识了一群社会上的所谓的“网游高手”后,便无心向学,终日抱着手机。慢慢的堕落,堕落,陷入无底深渊......

  二

  时超去上学了,手里拿着手机,单肩挎着书包,书包里装的是另一本书,它是文的好朋友。

  “喂!‘白痴’最近‘功夫’练得怎么样啊?”时超不屑的说。

  “反正比你好!”

  “比我好?”时超傲慢的看向“白痴”。

  “哼,要不咱们比一比!”

  “比就比,谁怕谁!”

  “那好,‘天下网吧'见。”

  “哼!”

  这番话让那本书听的清清楚楚,它背着时超偷偷地跑回了家,告诉了文。

  文呆呆的坐在地板上,双手托着下巴,喃喃自语“不!不能让时超这么堕落下去,我得帮帮他。”说罢,文走进了时超的卧室......

  三

  文等待着,他第一次发现,原来等待这么漫长,就像他等待着悔过的时超......终于,一声推门声打破了这丝沉寂,此刻,月正圆......

  时超打开灯,文望见他的满脸倦意,心里有着说不出的滋味,曾经,他也看见过这样的他,只是,那时的他满身散着书香,可如今呢?

  文开始说话:“时超,你又这么晚才回来!”文满脸的失望。

  时超没有说话,刹那间,房间里布满死一样的沉寂。

  “时超!你怎么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真令我失望!”

  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时超!难道你就忍心这么堕落下去!变成一个穷愁潦倒的学渣!你的那些理想,梦想呢?你就甘心在这梦一样的尘世中沉淀吗?时超!你醒醒吧!”

  时超把脸别向窗外,不再看文,他还是选择了沉默,但此刻,他应该是清醒的。

  文踉踉跄跄的走向书房,此时,天微亮......

  四

  文呆呆的坐在地板上,双手托着下巴。

  他认为,他,已无药可救......

  于是......

  窗外不计其数的星,布满那阴森恐怖的夜,书房内,一点火光慢慢升起,响彻云霄,接着,慢慢的,慢慢的,消逝......

  第二天,时超奔向书房,只见书桌上一堆燃尽的灰,他,已付出血的代价,此刻,时超泪流满面,发出歇斯底里的呐喊“不......”其实,在文走出卧室后,他已后悔......

  文,给了时超第二次生命,文,就是那本书......

  【附言】:书,是一把火,烧尽你心中所有的杂念;书,是一缕光,驱除你心中困扰的冰寒;书,是一盆水,洗清你心中无尽的污垢。珍惜吧,人们,他——书,永远是你们的朋友!

    初一:刘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