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状物作文 > 小水滴滴_750字

小水滴滴_750字

2014-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水一滴滴在你眼中浪费,当水在你声旁哗啦啦流掉。那么,你可曾想过水是无尽的吗?不,不是。可这样的过度浪费,我们的子孙后代吃什么?喝什么?人类还会存在吗?你,可曾想过?

  这儿,原来是一条清澈的小溪,住着鱼儿,小虾,人们靠溪水生存,在溪边嬉戏、游泳。可现在,生活越来越来优越,科技越来越来发达,家家安上了自来水,建起了工厂,排出的污水一次次践踏过小溪的身躯,就这样小溪与鱼儿在一夜之间死亡了。垃圾堆成一座座山丘,发出阵阵恶臭,没有了小溪的庇护,土地干旱、庄稼枯死,植物寸草不生,动物也相伴离去,原来的山村一夜之间消失了。据统计每年建工厂十座,浪费水源高达两百多顿大约是三个小区一年的水,可想而知,水有多么稀少,而中国也是贫水国度之一。而主要原因是工厂排出的污水污染了小河小溪,导致小河小溪受到干涸并受到污染。

  2012年许多山区的孩子因缺水而濒临死亡,可水龙头上滴滴水珠却无人关注,洗车时,喷水器上哗哗流过的水……可却没人愿意提起一桶水来洗,愿买价格昂贵的抽水马桶,却不愿意买价格低廉的水箱马桶。

  可要改变当前的燃眉之急从简单的小事做起,一个家庭每天从漏水龙头上接一碗水,一个月就可以节约三十碗水,洗车时,提一桶水来洗就可节约一吨水,水龙头滴滴掉时,将它关紧,就可节约一桶水,淘过米的水可以浇花,洗脚水可以冲厕所,养过鱼的水可以浇庄稼……而节约这么些水,可以给灾区孩子解决多少天的燃眉之急,只要不浪费一滴水,我们的子孙后代、人类才能继续生存并繁衍。

  每个人都应该节约每一滴水,因为,谁都不愿意看到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泪,节约用水,从你、从我、从点滴开始。

    五年级:张少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