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这句话启发了我_1500字

这句话启发了我_1500字

2014-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就像一条路,一条用困难与挫折组成的“钉子路”,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在忍受了海的女儿“行走在刀尖上”的疼痛之后,才能踏上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从前,我只是“一介草民”,根本不明白这些深明大义,那时的我胆小如鼠,动不动就惊惊乍乍的,还总爱哭鼻子,甚至连简单的自行车都不敢骑。每当看到别人在大街上骑着自行车像小鸟一样在道路上奔驰的时候,我就羡慕的不得了。

  终于有一天,爸爸送给我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爱不释手,但马上就发起愁来:我又学不会,之前都有好几个“良师”倒下了,应该没希望了吧……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便拍了拍我的肩膀,对我说:“慢慢学,你一定行!”听了这话,我似乎又看到了旭日初升的那一缕阳光、那一丝希望,顿时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

  择日下午,爸爸把车推到院子里,先给我做了个示范:两只手紧紧地握住龙头,目光在正前方,一只脚放在踏板上,另一只脚放在地上。放在地上的脚轻轻一蹬,然后自然地落到踏板上,“一,二,三……”富有节奏感地踏起来,车轮也跟着他的脚步转动起来。爸爸的示范近乎完美,就在我准备为他的表演热烈鼓掌之际,突然“半路杀出个程咬金”——一堵又白又厚的墙壁呈现在他的眼前。由于当时正好是下坡,会不会因为来不及刹车而撞上去呢?我被吓的尖叫起来:光顾着欣赏爸爸的技艺,都忘了院子还有“界限”了,这个飞来横祸,可不可能将他的光景前途一并抹杀呢?就在这千钧竞发的时刻,奇迹诞生了!只见爸爸立刻来了个华丽的逆转,180°无死角!成功的逃过了这一劫。看了爸爸精彩绝伦的示范,在一旁的我连连称赞,跃跃欲试。我想:只要用心去做,就没有我完成不了的事。

  真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刚一上去,车子就东倒西歪、左摇右摆的,一点儿也不听使唤。只听“哐当”一声,我已经摔得四脚朝天了。“这点困难还难不倒我。”我把自行车扶起来,还要继续学,爸爸朝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笑着说:“这才是我的女儿!”爸爸扶住车的后座,让我从最简单的练起。这种方法进行的还算顺利,因为它没有一点难的地方。但是我觉得太缺乏挑战力了,便下定决心,让爸爸放手。本以为可以安然无恙的,可是,结果我心一慌就手忙脚乱的,车子又东倒西歪了,最后的结局不想而知——人仰马翻。我一看,右边膝盖上擦破了皮,还流了血,我忍受不住疼痛,眼泪夺眶而出,瘫坐在地上嚎啕大哭。我愤愤不平地想:在爸爸手中,它是一只温顺的小绵羊,可一到我手中,就变成了一只倔强的小毛驴,为什么我就操控不住它呢?果然我是没希望了!我一下子斗志全无,像一只泄气的皮球,对爸爸说:“不管我怎么努力,都没有回报,我不学了!”说完抬脚就准备走。这时,爸爸的一句话,让我彻底醒悟。“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要成功哪有那么容易?不管做什么事都是‘先苦后甜’的!”我听了,仿佛什么都明白了:说的对啊,做什么事情都是先苦后甜的,俗话说的“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就是这个道理啊!

  爸爸走到我身边,细心的指导我说:“骑自行车也是一种技术,是要讲究技巧的。骑自行车时,头要看前方,身子要坐正,龙头要握紧,最重要的是要有‘平衡感’,要尽量地以冷静的心态去骑,不能太着急,更不能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到处乱撞。”?

  我掌握了骑车的技巧之后,又试着骑了一次,果然变得好多了,车子也比原来平衡了许多,再也不到处乱撞了,我越骑越起劲,骑车技术也越来越得心应手。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完全可以独自操控这辆自行车了,爸爸悄悄地松开了手,我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还是若无其事的骑着。我惊奇的发现,以前那个胆小得在自行车上坐都坐不稳的小女孩不见了,现在终于可以来去自如的骑自行车了,连我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也许这就是是“苦尽甘来”吧!

  通过学骑自行车,让我明白了做什么事都要抓住技巧,还有要付出“三心”——信心、细心和耐心,最重要的是记住爸爸所说的“凡事先苦后甜”的道理,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会遇到种种困难,它们总是那么地不尽人意,像恶魔一样纠缠不清。但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一次成功都是用无数的艰难险阻换来的,没有人的成功是轻而易举的,只要你有足够的勇气和信心,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即使受伤了也毫不退缩、毫不惧怕,就算这途中遭遇了许多失败,也不会就此放弃,而是将其转化为下一次奋斗的动力,因为成功就是由很多个失败累积起来的呀!只有你真正做到了这些,相信你离胜利的彼岸就不远了!

    六年级:唐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