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也说《绝笔》_500字

也说《绝笔》_500字

2014-10-2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六年级上册我们学了一首诗,名叫《示儿》,是伟大的爱国诗人陆游写的。这首诗表达了陆游对国家安危的忧虑,直到临死时也不能释怀,可悲。

  窗外,寒风凛冽而屋内,一位身着破衣的老人正在低头叹息,他的脸上被岁月和磨难刻满了沧桑,这就是古稀之年的陆游!

  陆游有着一颗爱国之心,但错生年代。当时的大宋奸人当道,哪容得下他的一腔赤诚热血?坏人们纷纷设计陷害这些真正的英雄好汉,而陆游也落到这般田地。

  “咳咳,咳咳……”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疾咳,陆游连忙用手帕捂住嘴,定睛一瞧,又是一摊血。陆游明白,自己是快死之人,他十分清楚自己看不到大宋统一的年代了。他底下头,默默思索,一股酸感涌入鼻腔,泪水像断了线的珍珠,再也停不下来了。

  他向挥挥手,叫他过来。儿子拿来纸和笔,陆游接过,开始挥洒在、自己的最后一腔热血。

  没了,陆游写完诗,深深的望了一眼北方,手中的笔徒然落地。只有儿子读懂了这一眼的无奈、伤感、爱国以及同情交织在一起的眼神。

  死去元知万事空,

  但悲不见九州同。

  王师北定中原日,

  家祭无望告乃翁。

    六年级:王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