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家长批评的看法和总结_1000字
当孩子做错事或者是因为学习上的某种原因而让家长生气时,家长肯定会去批评。但是,批评也分好坏,像有的家长就会去说孩子的缺点抓住缺点去说去骂,而不把他的优点和缺点总结起来去说。当然,在人生气的时候说的肯定都是那个人的缺点不会去说优点,可就是因为这个才打击了孩子,如果你压住这个火可能孩子就不会去跟你犟嘴或是顶嘴而是好好地用心去和你交流。而有交流的家长就是抓住了这一点,去压住火用心的去总结孩子的优点和缺点再和孩子讨论,像这样的家长往往会获得孩子的欣赏会去喜欢和你交流而不是讨厌和你说话。还有,如果你去骂孩子可能一次两次没什么事可是骂多了孩子看样子是不生气而内心却一直烦着你讨厌着你甚至恨着你,慢慢地关系就渐渐地疏远了就开始讨厌你了。
惩罚
有的家长在孩子做错事的时候就会去惩罚他,但惩罚也分制度,就拿我来说我很喜欢玩电脑当我做错事的时候我的家长就会罚我不让我玩电脑,玩手机。可是我认为他们做的有错有对,我先说对的,我玩电脑是有点入迷了,他们不让我玩电脑一是惩罚我二是防止我“掉进电脑里”这点我觉得做的很正确。可是总拿这个惩罚就有点过分了,人们发明游戏就是为了去缓解,我上完一天的课多少都会有点压力,这是我就会玩会儿游戏看会儿视频去缓解一下压力,而他们有的时候就是因为我的一点小错就去剥夺我缓解压力的工具,偶尔一天无所谓,但时间长了我的心里就会积攒很多的压力,而我又无法去缓解这种压力,我就会慢慢地去做出一些极致的事情,比如趁家长不在偷偷的拿出来玩,而这样就养成了不好的习惯,而这种习惯很有可能变成成为小偷的预兆。而每天让我规划出来我玩的时间,把时间控制在正常的范围内往往会让我更好的去缓解压力,而我缓解了这些压力后就会去更好的去学习,因为我已经没有其他的压力了,而我现在的任务就只剩下学习了我就会把所有的精力去用在学习上。这样,我的学习反而就会变得更好。所以我觉得这种惩罚最好不要去有,如果有的话也别太过火,这样孩子就可以更好的去学习。
总结
我以我亲身的经历写成了两种家长对我的批评和我对这些批评的看法,家长批评的目的是好的因为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好,但是可能就是因为一不小心打击了孩子而让孩子彻底失去了信心,所以我希望每一个家长的可以更少的去批评孩子而是,而是去和孩子当朋友让他们乐意和你说话和你谈心事,如果每一个家长都可以这样那么我相信孩子们的学习肯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