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愁之随笔_550字

愁之随笔_550字

2014-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愁文化”中国自古便有,仿佛这无尽的愁已伴随了中华民族走过了千年沧桑,而如今仍旧代代相传。

  愁,可大亦可小,便要看境界的高低,眼界的远近,人非圣贤,即便圣贤仍有自身之所愁。孔子、庄子虽为圣贤,他们也会愁,只不过他们所愁不同于常人,而是如何让世人学会淡泊名利,无绊无羁。

  愁,即为忧虑。世人却都愿无忧无虑,孰不知,愁也有好的一面。愁,让人有所悟,明白自己的目的,知道自己在乎什么;愁,让人有所为,明白自己该怎么做,以不至于生活过于空虚。

  人人都有愁,愁就像是生活的一部分,如影随形地跟着你。小时候,愁长不高,这时的愁也不过是一颗种子,但却蠢蠢欲动,蓄势待发。大些时,愁的是作业,此时,的愁已然生根发芽。再大些,便愁成绩,成绩好,压力大,成绩不好要挨骂,这里,愁已长成一棵小树,气概甚深。到了真正长大时,愁的便越发多了,大到人际职位,小到柴米油盐。而愁这棵大树也如此茂盛,处在“第三阶段”的我们愁的自然是成绩。成绩好,怕被追上,中等生则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中下等生,要花大把时间和精力补习,稍有不慎沦为下等生,便无力回天了。

  愁,就像物理学中测量的误差,只能减少,不能避免。正如于丹所说:“一个人,永远不要去羡慕他人。”因为说不出的愁才是最苦的愁,看似无忧无虑的光鲜外表下,没人知道他心中的愁。

    初三:王祉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