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安静的写出灵魂_800字

安静的写出灵魂_800字

2014-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突然有这样的一个想法:带着笔记本去图书馆,翻看一本不曾看过的书,然后享受着来自书海的宁静,慢慢的在键盘上敲下我心的字符。

  很多时候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喧嚣的环境里,我们的思想都已经形成了惯性。一旦思考必定有一个熟悉的方向,然后又是一些似曾相识的结果。

  那天和朋友来到了学校的图书馆,发现门口的花盆都变了颜色。朋友看见了我疑惑的眼神,问我:你小子是不是很久没有来图书馆了?

  我们找到一个偏窗口的位置坐下,翻看一些不知名的书,是小说。因为我们都比较喜欢文学,不,不能说文学。因为我们都不见喜欢文字,所以经常一起看一些书,时不时也切磋一下。自从上次有事,回来一趟老家。回校之后又忙着处理一些学习的漏洞,到现在已经大概半个多月没来图书馆了。

  后来,好像也渐渐的习惯了喧嚣的环境,习惯了呆在有大量声源的地方。就再也没有想过来图书馆享受一次宁静的洗礼。要不是我朋友这小子非要我和他来图书馆,看一下有没有一草(小说家)的《那时年少》的系列的小说书,我可能就再也很难想起原来我还欠自己一份宁静的思考。

  坐下之后,朋友就开始啃起了小说,我也在他的诱惑下找了一本小说。不过我貌似并没有专心起来阅读小说,而是想起来朋友的问题。于是剩下的时间里,我都在思考:我真的很久没有享受这样的宁静了。

  在安静的环境中,我们的学习效率往往比较高,当然工作效率也高。像我这样没心学习,没工作的人。更重要的是在安静的环境中,我可以更好的思考,更好的享受自己的时间。可以暂时忘掉这个世界,可以在别人的文字里畅游,更可以在自己的文字来无限思索。

  对于一个热爱的文字的人,在安静的环境里能更好的把自己的心通过文字表达出来。不管是欢笑,或是泪水。或者把自己的故事也表达出来,让感情随着安静的时光慢慢释放。

  后来坐在那里,看着窗外的天空。我有了这样的想法:以后要经常享受安静的时光,可以享受文字,也可以释放感情。

  当我想把自己这些想法几下时,却发现用笔与纸有一些艰难。所以,还是再带一台笔记本吧!

    高三:王仕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