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飞梦----王昭君_650字

飞梦----王昭君_650字

2014-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北风卷,关山月残,梦醒五更灯火寒。在荒无人烟的的草原上走过一支长长的队伍,在大红的步辇上坐着大汉王朝最美的公主-昭君,她望着漫天黄沙,孤雁南飞,不觉幽思自叹,无限感伤,信手拿过琵琶,边弹边哼,唱不尽的是乡愁,轻拢慢捻抹复挑。曲中无限的悲凉与哀婉将南飞的大雁也震惊,惊落在漫漫黄沙之上.

  "别了,我亲爱的故乡,别了,疼爱我的父母兄嫂,从此天涯一方,各自珍重.''寒风吹起你的发,我分明看到你脸上晶莹的泪珠散落在发间.我知道江南水乡的芙蕖是不适合在大漠里开花的;我知道那冷峻的风会在你脸上留下道道沟壑;我知道你曾轻倚雕栏,如花美誉也曾相思年年盼,盼倾城,只恨太晚;我知道天苍苍,野茫茫,一路上思念流淌成河;我也知道你的心里终究还是不舍的.而你却拢拢裙裾,坚定地看向远方,你知道只有前方广袤无垠的草原才是你最后的家,那里才是你的归宿.

  于是,一袭长裙,成了母性天堂,温暖了江山,美丽了江山……你带着希望的种子,让中原的花也能在大漠上绽放;你带着满腹的经纶,将北方的他们教化;你温柔的手掌抚摸过那北方儿女的面庞;你教会他们织布与绣花;你将匈奴与大汉紧紧相连,70年安定繁华。你可曾怀念过你的家乡?家乡?不,我所在的地方已经成了我的家乡。

  故乡的风思念着你的美丽,异域的沙掩埋不住你的美丽,谁说你的心里只有愁怨?在我眼中,你飞得无怨无悔,一往无前,谁说你的心中只有故国?在我眼中,只要月光铺洒的地方就是你永远美丽的家乡不管巴蜀水,不管大漠苍凉你便是我眼里高悬的月亮美在舍予,美在坚强。

    高二:康燕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