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杀鱼_1000字

杀鱼_1000字

2014-10-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这个缤纷的世界中,有各种各样的人,上帝创造了万物,每一样事物都会有自己的天敌,而最大的天敌便是-----人类,像人类这类高等动物也一样会有害怕的东西,有些人害怕虫子;有些人害怕蛇或一些凶猛的东西;还有一些人是属于最胆小的,那就是什么都怕。

  而我呢,最害怕的就是摸上去软软的,毛茸茸的,我是越凶猛的越不怕,反而越温和的越是畏惧,如兔子,小鸭子之类的有些怕,因为它们就是有软又是毛茸茸的,之前我买来了一只兔子,来练胆量。可是还有一样我也有些望而生畏,想知道吗?那就听我慢慢道来吧。

  今天吃完饭前,外婆让我-----杀鱼!当我一听到这两个字就让我想起了上次杀鱼闻到的那一阵阵令人作呕的鱼腥味,因为上次惨痛的经历,让我对鱼望而生畏,连鱼碰都不想碰一下。外婆说:“我手痛,弄不了,要不然就不会叫你了,老早就自己做了......”想想也是,外婆的身体不好,手不能碰水,我帮忙也是应该的,但是心中还是抹不去阴影,没办法,我只能不情愿的拖着步伐走进厨房。

  我摘下手表,挽起袖口,从墙上摘下挂着的围裙,系在腰间,我从水里拿出一条比我手掌稍大一点的鱼。可是手上似乎涂了润滑油一般,刚拿在手上,它便开启了疯狂模式,左右摇动着尾巴,企图挣脱,结果它的阴谋诡计还是得逞了,同时我的脸上也跟着遭了殃。

  尾巴甩起来的水,我的小火山瞬间爆发,左手一把抓起鱼儿的头,死死掐住,然后放到切菜的板上死死按住,右手抄起刀,开始凶狠的刮起鱼鳞,可是鱼似乎没有放弃一丝生机,人在不停地摇着尾巴,拍打着切菜的板。

  我用左手按住鱼身,右手打开鱼两侧的盖子,并把里面红色如血的腮挖了出来,提起菜刀,用刀的下半部分剖开鱼肚,挖出里面充满腥味的恶心的东西,我使劲地憋着气,可那难闻的腥味还是会偷偷地钻进鼻子里,让我无法呼吸,好几次我都差点吐了出来。

  一条,两条,三条......终于,鱼儿都被我一并送上了天堂,我用清水把鱼洗了又冲,冲了又洗,终于洗干净了!满手是血的我,也终于可以去洗手了,我早已迫不及待地挤着香喷喷的洗手液,可是我洗了两遍还是有一股淡淡的鱼腥味,于是我有多洗了几遍,终于没味道了!今天我可一定要多吃一点,否则可对不起我这双手啊!

  鱼儿在生死关头的垂死挣扎,让我知道了:不管再怎么样的环境下,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要坚强的去面对,无论会不会成功,至少我们努力过,如果是我,即便失败,我也会笑着面对!

    初三:胡诺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