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秋之中秋_800字

秋之中秋_80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叶落知秋,秋天就这样在叶子的欢迎下到来了。

  随着秋天的到来,果园里硕果累累;随着秋天的到来,谷穗弯下了腰;随着秋天的到来,大雁朝南飞去;随着秋天的到来,叶子们争先恐后的投入大地的怀抱;随着秋天的到来,农民伯伯的脸上荡漾着微笑。

  月亮就静静的躺在天边,好似一块玉盘,散发出迷人的光芒。“团团圆圆”是中秋的意义,一家人坐在柔美的月光下赏月是人们在中秋所希望的画面。“月饼”是中秋的象征,一家人吃着月饼,聊着家常,别有一番风味“嫦娥奔月”是中秋流传下来的神话故事,小时候,每到中秋节,隔壁家的王奶奶就会对我们几个小孩子说一遍,我们几个小鬼头就时常问王奶奶,“嫦娥漂不漂亮?”“嫦娥一个人在月亮上没有人陪她玩,真可怜啊!”王奶奶也就只是笑着看着我们扯东扯西,然后从背后拿出几个月饼,我们几个就嘻嘻哈哈的抢过,跑到河边去看月亮,也忘了对王奶奶说“谢谢”了。我还记得那时候我们几个孩子还一起约定以后一定要到月亮上去看嫦娥哩,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们还是很单纯了啦。

  现在的中秋节没有以往的中秋那么有意思了,说不出少了些什么,大概是因为现在科学迅速发展,物质经济又高速上升的原因吧,王奶奶也去世了,几个小伙伴也在以各分东西了,好想再听王奶奶讲一次“嫦娥奔月”,好想再一次嘻嘻哈哈的从王奶奶手上的月饼,好想再一次和小伙伴们讨论月亮,讨论嫦娥,是否还会说出那么充满童真的话语,好想念我们几个在河边懵懂的望着月亮时的那时的向往神情。小伙伴们,虽然我们也有几年不曾见面,在这个中秋节,你们是否会想起我呢,我好想你们啊!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初三:阳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