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那句话影响了我_650字

那句话影响了我_65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到大,妈妈的教导一直伴随这我,有一句话深深影响着我,让我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有一天,我的桌子上莫名其妙地多出了五元钱,我想问别人谁丢了这五元钱,话到嘴边我又咽下了,我转念一想:这个五元钱如果我拿进了书包的话,神不知鬼不觉,又没人发现,不会说我小偷,还白白赚了五元。我感觉有两个人在我的脑子里吵架,甲小人说:“不拿白不拿,白白赚了五元,而且还没人看见呢!”乙小人说:“不能拿!诚实比金子更可贵,别看这区区五元,可会坏了你的一生。”两个小人争得不可开交,我脑袋一片混乱!终于,甲小人“战胜”了乙小人,我把那五元钱放进了书包。

  不久后,我和妈妈去了印象城,坐在车上,妈妈在看小票,看着看着,她不禁皱起来眉头:“不对啊!这上面写着找零五元,可是我记得给了我两张五元呢。”“妈妈,你清点一下钱不就OK了呀”,我说。妈妈打开了钱包:“他找我的真是十元哦”!“好妈妈,那十元钱你就送给我当零花钱好吗?”妈妈严厉的眼睛像探照灯一样,照射在我的脸上。“别看这个十元,可影响到你的诚心啊!你怎么可以这么想呢?要记住:诚实比金子更可贵。”我羞愧地低下了头,脸上像刷了红漆。

  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几天前的那副画面,我怎么可以把五元钱占为己有呢?这钱会违背我做人的诚信。第二天,我将功补过,把这五元钱交到了学校失物招领处。

  “诚心比金子更可贵!”这句话深深地刻在我的心理,每当有违背这句话时,妈妈那严厉的目光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那句话像潮水般涌入我的心中!

    五年级:徐璟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