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诗词是我最美的行囊_800字

诗词是我最美的行囊_80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行囊是什么?就是把你在旅途中所需要的东西装在一起的容器。人的一生会遇到无数的坎坷,数不清的挫折,我们所能依靠的就是这个容器里的东西。我认为,我所依靠的就是智慧。是的,古人智慧与才华的——诗词。

  在我刚刚在那条漫漫的人生路上起步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背诗词。记得我所背会的第一首诗就是《春晓》,一如我生命中朦朦胧胧的早春。还记得当时面对着这首诗,有种似懂非懂的感觉,只是带着稚嫩的童音吟诵着:“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落知多少。”“不觉晓”是什么?“花落知多少”又是什么意思呢?我小小的脑袋里塞满了问号。

  记得在上幼儿园的时候,吃饭总是吃不干净,总会有米粒掉在桌上、地上,碗里也会剩下一些饭粒。这时父母便会说:“让你背的《悯农》白背了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些都是怎么说的?农民伯伯辛辛苦苦地种地容易吗,你就在这里浪费!”听了父母的话,我惭愧不已。此后,我就养成了不剩饭,不浪费粮食的好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呢。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晃眼,小学六年级到了,还记得那个刻骨铭心的时刻。不愿意面对的终究还是会面对,该来的总还是会来。相聚了六年的我们,从当初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们蜕变成了如今略带青涩的少年。六年间,一起学习新知,一起打打闹闹,一起闯过风雨……六年的情谊就要在此割舍,就此一别不知何时才能相见,心中怅然。不由得想起了唐代诗人王勃所作的《送杜少府之任蜀州》:“城阙辅三秦,风烟望五津。与君离别意,同是宦游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无为在歧路,儿女共沾巾。”想到这首诗的时候,我豁然开朗,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不会忘记了彼此,忘记了我们这份最为珍贵的回忆。那分别与否又有什么关系呢?至少,我们的心是连着的。面对着那些陪伴了我六年的熟悉面庞,我们一一地互道珍重,可是为什么鼻子酸酸的?

  眨眼间,十三年过去了,诗词也陪伴了我十三年,陪伴着我成长。教育了我十三年,教给我知识道理。收拾好行囊,口中吟诵着:“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逐渐远去……

    初二:戴辰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