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景作文 > 故乡的夏天_500字

故乡的夏天_500字

2014-10-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家门前有一条小河,很深,很清。

  夏天时常大雨滂沱,小河愈发地深,愈发地急。

  群星闪烁,忽而狂风大作,雷鸣不绝于耳。少顷,大雨倾盆,有如千军万马之势,由远及近,由小变大。

  次日清晨,阳光犹如一把利剑,穿透云层,在大地上撒下柔和的光,岁月静好的样子。小河波光粼粼,清澈见底,鱼儿从水草中探出头,呼朋引伴,一展优美舞姿;小河上的石桥被雨水冲刷地晶莹剔透,阳光照下,顿时熠熠生辉,手扶栏杆,凉飕飕的,在这炎炎夏日,能有这般凉爽宜人,也只有此时罢;岸边小草,被雨水洗得焕然一新,透出淡淡的泥土的芳香,朴实无华,沁人心脾。地面上一片碧绿,仰头望去,天也似乎被染绿了,只依稀看见斑斑驳驳柔和的蓝光。

  午后,睡意大发,拿一张凉席,铺在岸边草地上,在树木的荫蔽下,小憩。嗅着花草的清香,听蝉儿不厌其烦地唱歌,扶着清爽宜人的河水……渐渐进入梦香。

  傍晚,吃过晚饭,搬过椅子,摇着蒲扇,在河边乘凉,讲故事,猜谜语,唱童谣,看着天边的晚霞渐渐消失,萤火虫漫天飞舞,着成一个有一个的传说,蟋蟀拉着小提琴,奏出悠扬悦耳的小夜曲……

  这就是我故乡的夏天,在河边的夏天,美好的夏天!

    初二:王欣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